如果有在關注超跑與電動車市場消息,應該會注意到 Rimac 這個名字,這間來自於克羅埃西亞的電動超級跑車車廠在 2011 年時初露頭角,首款概念車 Concept_One 量產後旋即引起關注。而旗下第二款量產車 C_Two 也要於 2020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只不過車名可能會有變動。

時隔兩年後,Rimac C_Two 終於要發表量產版本,創辦人表示預計會在明年日內瓦車展發表,但截至目前為止車名仍未決定。

Rimac 的 Concept_One 量產版本僅推出 8 輛,消息釋出前就已經被訂購一空。不過真正引起業界廣泛注意的,則是 2018 年日內瓦車展公布的概念電動超級跑車 C_Two。以當時所宣稱的數據來看,C_Two 擁有足以完勝當時所有超級跑車的性能,也證明 Rimac 的技術實力。

Rimac 的技術連其他汽車品牌都很重視,並提出合作邀請。

因此像是 Audi、Porsche 都選擇與之合作,共同開發下一世代頂級電動超跑產品,Porsche 兩度增資,將持股提高到 15%,可見對於 Rimac 深具信心。目前 C_Two 原型車已經在進行測試,不過時隔 2 年沒有新車後續消息,的確讓人擔心是否有雷聲大雨點小的危機。

Porsche 首次入股 10%,隨後又將持股提高到 15%,並表示會和 Rimac 開發超級跑車產品。

但根據外媒 Autocar 近期與創辦人 Mate Rimac 的訪談中,他透露關於 C_Two 還有很多正在進行的工作,而且連車名都還沒有決定。也就是說,Rimac 第二款作品從 Concept_Two 到 C_Two,其實都只是原廠暫時給的代號。

廣  告

Mate Rimac 表示第一輛量產 C_Two 預計會在 2020 年初,也就是日內瓦車展的時候會正式亮相。不過後續產品交車還需要一段時間,首批量產車應該可以在 2020 年底進入最終生產階段,而且其中有 25%會以量產前原型車的規格下線。Rimac 理想年產量預計可以達到 40 至 50 輛,若以 C_Two 原本規劃的限量 125 輛,也需要約 3 年時間消化,若沒有其他意外,最後一位車主可能得等到 2022 年才會誕生。

明年會亮相的 C_Two 只是第 1 輛成品,後續還要大約 1 年時間首批量產車才會進入最後生產階段。

Rimac C_Two 搭載 4 具電動馬達,擁有 1,914 匹最大馬力及 234.6 公斤米扭力的恐怖輸出,配置 Rimac All Wheel Torque Vectoring System (R-AWTV) 的四輪扭力導引系統,取代一般 ESP 電子穩定系統與 TSC 循跡控制系統,以獲得更理想的穩定性。最終 C_Two 號稱 0~96km/h 只需要 1.85 秒,靜止加速至 300km/h 僅 11.8 秒,極速更上看 412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