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英國跑車品牌 Lotus 睽違 11 年才推出的全新產品、同時還是品牌首款純電動車、全球馬力輸出最大之量產街車的 Evija (唸法為 E-vi-ya),自從 2019 年 7 月 17 日發表後、一舉一動都是全球車迷關注的焦點,因此他們不但已經宣布將挑戰紐柏林北賽道最速電動車的單圈紀錄,還在日前公布第一支車輛動態測試影片、並證實原型車將開始全球巡演與道路實測,預計 2020 年開始量產,國內總代理接單引進。

Lotus 不但已經宣布 Evija 將挑戰紐柏林北賽道最速電動車的單圈紀錄,還在日前公布第一支原型車動態測試的影片。

全球僅會限量生產 130 輛,目前已接近完售的 Evija,每輛單價 170 萬英鎊、也就是 210 萬美元 (換算後約新臺幣 6,600 萬元、引進國內肯定破億) 起,車名來自希伯來語的「chavvâh」,意思是「呼吸或生活」,不但呈現了新世代 Lotus 的設計語彙,且車體與車身鈑件全數由碳纖維所製作,車重為 1,680 公斤,並導入先進的空力科技。

全球僅會生產 130 輛、每輛單價 170 萬英鎊的 Evija、不但呈現了新世代 Lotus 的設計語彙,且車體與車身鈑件全數由碳纖維所製作,並導入先進空力科技。
廣  告

座艙內,Lotus 則是替 Evija 設計了簡潔的雙座戰鬥空間,且搭配有賽車式的方形方向盤、4 點式安全帶,懸浮式造型的中控臺,以及由 Alcantara 類麂皮所包覆的兩張碳纖維賽車座椅。

Evija 擁有簡潔的雙座空間,且搭配有賽車式的方形方向盤、懸浮設計中控臺,以及由 Alcantara 類麂皮所包覆的兩張碳纖維賽車座椅。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Evija 的傳動組合為 4 具電動馬達,每具擁有 500 匹 (PS) 的最大馬力,各負責驅動一個車輪,能提供 2,000 匹 (PS) 的馬力及 173 公斤米最大扭力,且可在 3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300 公里亦僅需 9 秒就能完成、極速則可超過時速 32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