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19 年 11 月 29 日週五將進行的第 95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中午 12 點 30 分。而這週【U-Live 直播】將由 U-CAR 資參編輯 Toby 與編輯張旭主持,除了會分享實地前往日本試駕 Nissan Serena e-Power 車型的心得外,也會替網友們解析 Tesla 甫推出的電動貨卡 Cybertruck,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U-Live 直播】第 95 集

國內將導入的新動力,Serena e-Power 日本實地體驗

U-CAR 先前獨家掌握到,Nissan 次世代動力技術 e-Power 將會導入國內的訊息。而近日 U-CAR 試車組藉由前往日本的編務行程,實地租借最新款的 Serena e-Power 車型,來替讀者搶先實測 e-Power 動力的魅力所在。

e-Power 透過引擎驅動發電機,電力由鋰電池組儲存,在經由逆變器在直流/交流電間轉換予電動馬達使用。與增程型 EV 區別,則是在於 e-Power 縮小了電池組的大小,也僅依靠引擎發電,不用外部插電來充電。e-Power 擁有體積小、成本較低的優勢,同時也兼具電動馬達驅動高扭力輸出的優點,不須透過充電樁充電對於許多消費者來說也提高實用性。

U-CAR 先前獨家掌握到,Nissan 次世代動力技術 e-Power 將會導入國內的訊息。而近日 U-CAR 試車組藉由前往日本的編務行程,實地租借最新款的 Serena e-Power 車型,來替讀者搶先實測 e-Power 動力的魅力所在。
左圖為純電動車、右圖為 Hybrid、中間為 Nissan e-Power,可以仔細注意其對電池大小的比喻,以及馬達輸出功率的比較。

2017 年推出的 Serena e-Power,將可能會是導入臺灣市場的 e-Power 車型之一,目前的版本則為甫於 2019 年 8 月推出的小改款車型,採用 1.2 升引擎的 e-Power 增程型電動系統。而原本就已搭載的 Nissan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也經過升級,讓煞車反應更加平順且連續,包括智慧盲點偵測輔助、盲點警示、後向來車警示、智慧緊急煞車輔助皆也在標配之列。

而究竟 e-Power 動力實際開起來有何過人之處?Serena 的 ProPilot 系統表現如何?直播中資深編輯 Toby 將帶網友們解析!

小改款 Serena 將原本就已搭載的 Nissan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進行升級。

造型、防彈能力引熱議,Tesla 貨卡成焦點

美國電動車廠品牌 Tesla 於 2019 年 11 月 22 日,發表了品牌首款貨卡作品 Cybertruck,新車預計在 2021 年末開始量產,國內官方網站亦同步開放新車受訂,且新車訂金只需新台幣 3 千元,並提供全自動駕駛選配項目,國內訂購頁下方已出現全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選配項目,選購價格則為新台幣 19.1 萬元。

美國電動車廠品牌 Tesla 於 2019 年 11 月 22 日,發表了品牌首款貨卡作品 Cybertruck,新車預計在 2021 年末開始量產,高性能三馬達四輪驅動車型,預計在 2020 年末下線生產。

根據新車發表會上揭示的訊息顯示,Cybertruck 車系於美國市場的新車售價,單馬達後輪驅動車型售價為 39,900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21.8 萬元),雙馬達四輪驅動車型售價為 49,900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52.3 萬元),頂級的三馬達四輪驅動車型售價則為 69,900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213.4 萬元)。

Cybertruck 採用 6 人座設計,所有車輛控制皆整合在中控台上方的大型觸控螢幕中,方向盤亦採用特殊的上下平把式設計。

Cybertruck 採用特殊的冷鑄不銹鋼版及防彈強化玻璃,車身鈑金可承受 9mm 口徑手槍攻擊,發表會改用鋼球敲擊車門防彈玻璃時,車窗卻應聲而破,加上 Cybertruck 頗受議論的外觀,引發 Tesla 股票拋售潮,股價一天一度下跌 6%。不過 Tesla 的執行長 Elon Musk 在 11 月 25 日於 Twitter 上宣布,已經接到 20 萬張 Cybertruck 的訂單,表示 Tesla 再次收到 2,000 萬美元的現金。凸顯 Cybertruck 已成為全球高度關注的電動貨卡。

而究竟 Cybertruck 是否能讓貨卡市場產生變化?能有機會成為 Tesla 另一款明星產品嗎?直播中將帶網友一同分析。

Cybertruck 發表會改用鋼球敲擊車門防彈玻璃時,車窗卻應聲而破,加上頗受議論的外觀,一度引發 Tesla 股票拋售潮。

有關 Serena e-Power、Cybertruck 等議題,歡迎討論區先提出

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 Toby 與張旭,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選中進行回答,我們將直接於直播中抽出 2 份精美禮品(U-CAR 討論區 1 份、YouTube 討論區 1 份),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forum/thread/318363/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