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車壇兩年一度盛事的臺北車展即將來臨,主辦單位台北市汽車代理商同業公會的公告訊息,此次命名為「2020 世界新車大展」的第 23 屆臺北車展,展期自 2019 年 12 月 28 日星期六至 2020 年 1 月 5 日星期日,在南港展覽館 1、4 樓展出。

2020 臺北車展總計有 34 個品牌展出,包含 Kia 商用車、DFSK 這 2 個僅有貨車的品牌與 2 個機車品牌;而在本屆缺席的品牌則包含 Mazda 和 Kia,臺灣蒙地拿導入的 Ferrari、Maserati,以及嘉鎷興業代理的 Koenigsegg、Lamborghini、Lotus 等,另外 Bugatti 與 Pagani 兩個超跑品牌也未參展。

2020 臺北車展總計有 34 個品牌展出,包含 Kia 商用車、DFSK 這 2 個僅有貨車的品牌與 2 個機車品牌;而在本屆缺席的品牌包含 Mazda、Kia、台灣蒙地拿的 Ferrari、Maserati 以及嘉鎷興業代理的 Koenigsegg、Lamborghini、Lotus 等。(圖為 2018 臺北車展)

南港展覽館 1 樓:一般品牌主要聚集,Volkswagen 與 Toyota 緊鄰

本屆在 1 樓展區,1 樓展區涵蓋了 21 個品牌,包含 2 個機車品牌,以及 Kia 商用車與 DFSK 這 2 個僅有貨車展出的品牌。以 1 樓來說,撇除掉永三代理的 Aston Martin、Bentley 與 McLaren,1 樓展區與上屆雷同,仍舊多為一般品牌集中地。至於 Tesla 雖然在上屆缺席,本屆則加入車展陣容。

同時 Volkswagen Taiwan 可謂 1 樓的攤位王,雖然旗下的 Audi 位於 4 樓,不過仍同時涵蓋 Volkswagen、Škoda 與 Volkswagen Nutzfahrzeuge 福斯商旅,且也緊鄰 1 樓的 I 入口與 J 入口處;Toyota 則是位在 Volkswagen 右邊,另外像是 Ford 獨攬整個區域,Mitsubishi 也與 CMC 享有整塊展區。

南港展覽館 4 樓:豪華品牌為主,僅有 Honda、Nissan 與 Subaru 3 個一般品牌

相較於 1 樓展區多為一般品牌,4 樓展區則聚集了較多的豪華品牌,包含德國、日本豪華品牌,皆集中於 4 樓,其中 4 樓的攤位王又以 Merecedes-Benz + Smart 與 BMW+ Mini 的區域最大。在 4 樓的一般品牌僅有 Honda、Nissan 與 Subaru。

廣  告

本屆較多品牌缺席,部分品牌在展前另辦活動

國內目前尚有車輛販售,卻缺席本屆車展的汽車品牌,相較於上屆為 Bugatti、Caterham、Mahindra、Morgan、Pagani、Rolls-Royce、Tesla,本屆雖然 Tesla 加入車展進行展出,但是 Mazda、Kia 乘用車、Ferrari、Maserati、Koenigsegg、Lamborghini、Lotus 卻都缺席。

不過根據 U-CAR 了解到的資訊,Rolls-Royce 會在車展前舉辦車主活動,帶來特式車供車主賞車;而 Ferrari 預期也將在展前提供 VIP 賞車,透過自家舉辦的活動帶來首款插電式油電車款 SF90 Stradale;至於 Maserati 推測應該也會舉辦相關車主活動。有關於 2020 臺北車展的後續報導,以及其他未參展的品牌之相關展前活動,U-CAR 將持續追蹤,敬請網友們持續鎖定。

根據 U-CAR 了解到的資訊,Rolls-Royce 會在車展前舉辦車主活動,帶來特式車供車主賞車;而 Ferrari 預期也將在展前提供 VIP 賞車,透過自家舉辦的活動帶來首款插電式油電車款 SF90 Stradale;至於 Maserati 推測應該也會舉辦相關車主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