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福特透過新聞稿表示,南威爾士警局已開始試用 Ford Ranger Raptor 作為警車戰力,同時 Focus ST Estate 也正在測試中,未來 Ford 性能雙雄有機會成為南威爾士警方除暴安良的最佳幫手。

此外,福特六和已透過社群媒體活動向大眾預告 Focus ST 將在國內現身,經銷通路也已開放下訂。相信很可能會在年底臺北車展或是展前,新世代 Focus ST 就會登場。

南威爾士警局已開始試用 Ford Ranger Raptor 作為警車戰力,同時 Focus ST Estate 也正在測試中,未來 Ford 性能雙雄有機會成為南威爾士警方除暴安良的最佳幫手。

Focus ST 日常使用以及性能表現兼具

2019 上半年陸續發表的 Focus ST 與 ST Estate 旅行車型,同樣是以 4 代 Focus 為基礎,在許多細節處則佐以更動感的設計,例如車頭水箱護罩、下氣壩、霧燈框飾等處,水箱護罩上的 ST 字樣,則是更趨性能實力的重要徽飾。

Focus ST Estate 在許多細節處則佐以更動感的設計,例如車頭水箱護罩、下氣壩、霧燈框飾等處,水箱護罩上的 ST 字樣,則是更趨性能實力的重要徽飾。

動力部分,Focus ST 與 ST Estate 同樣推出 2.3 升的 EcoBoost 汽油渦輪以及 2.0 升 EcoBlue 柴油引擎兩種動力版本,EcoBoost 動力擁有 280 匹的最大馬力,變速系統可選擇搭配 6 速手排以及 7 速自排變速箱,而擁有 190 匹最大馬力的 EcoBlue 動力,則是搭配 6 速自排變速系統的配置。在針對運動性能的配備部分,搭有電子 LSD 限滑差速器,以及多種駕駛模式選擇,藉以達成其日常使用以及性能表現兼具的實力。

Focus ST Estate 擁有其日常使用以及性能表現兼具的實力。

多連桿後懸吊、FOX 避震器,Ranger Raptor 性能更強

而在 2019 伯明罕商車展進行英國首演的 Ford Ranger Raptor,搭載與國內 Ranger 相同的 2.0 升雙渦輪柴油動力,搭配 10 速自排,可輸出最大 213 匹馬力與 51 公斤米扭力。因應性能定位,Raptor 車型升級 FOX 品牌的避震器、多連桿後懸吊與 Baja 沙地巡航模式,想必可滿足南威爾士警方的全地形追捕需求。

相較 Ranger Wildtrak,Ranger Raptor 升級 FOX 品牌的避震器、多連桿後懸吊與 Baja 沙地巡航模式,想必可滿足南威爾士警方的全地形追捕需求。

社群活動、通路接單陸續開始,Focus ST 掀背可望年底登場

國內部分,針對 Focus 家族中性能代表的作品 Focus ST 掀背版本,福特六和在 2019 年第三季末就先行與消費者進行溝通,預告著其很可能在年底國內上市的節奏;經銷通路也傳出,新車已經開放下訂,交車時間預計會是在 2020 年第一季。

經銷通路傳出,Focus ST 已經開放下訂,交車時間預計會是在 2020 年第一季。

目前在網路社群媒體進行的 Focus ST 行銷活動,活動期間至 2019 年底為止,再加上適逢兩年一度的臺北車展,相信很可能會在年底臺北車展或是展前,新世代 Focus ST 就會登場。U-CAR 也整理出 Ford Focus ST 在國內的對手,搶先預覽未來性能掀背的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