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近 7 個月的等待,Ferrari 第一款擁有千匹 (CV) 馬力的非限量插電式油電超跑:SF90 Stradale,終於傳出即將在 12 月 19 日抵臺、並舉辦一場以「BEYOND IMAGINATION」為主題之發表會的消息,且據了解、這輛定位介於 812 Superfast 與 LaFerrari 之間、推估國內售價約新臺幣 3,000 萬元左右的全新級距超級跑車,目前已接獲不少訂單,最快 2020 年初便有機會在路上看見它的絕美身影。

Ferrari 第一款擁有千匹馬力的非限量插電式油電超跑:SF90 Stradale,即將在 12 月 19 日抵臺舉辦一場以「BEYOND IMAGINATION」為主題之發表會 (圖為中國發表會資料照片)。

作為 Ferrari 史上第一款 Plug-in Hybrid 作品,SF90 Stradale 的外型也具備了承先啟後的意念,不僅延續了 Ferrari 自 360 Modena 以來的中後置引擎車身比例,還在車尾導入了源自賽道的主動式尾翼,可透過這個類似 F1 賽車所採用的 DRS (Drag Reduction System) 可變空力系統,主動調整車輛在不同狀況下所需的空力效益。

SF90 Stradale 車尾擁有主動式尾翼,可透過類似 F1 賽車所採用的 DRS 可變空力系統,主動調整車輛在不同狀況下所需的空力效益。

標準雙座配置的座艙內,SF90 Stradale 則是啟用了新世代 Ferrari 的人車介面,不只將所有駕駛操作旋鈕與機構都布置在方向盤上,還導入了觸控式的螢幕,且儀表板採全數位化配置,還是首見的 16 吋曲面螢幕設計,儀表前方並配置有 HUD 抬頭顯示器,可顯示速度、導航資訊與圈速等資料。

SF90 Stradale 採用全新 HMI 人機介面,並首次導入無實體鑰匙設計,以及 16 吋曲面螢幕全數位儀表。

此外,SF90 Stradale 還將變速系統的操作介面,採用格柵式的設計,反應經典手排 Ferrari 的元素,並是 Ferrari 首款採用無實體鑰匙的車型 (Roma 為第二款),中控檯還隱藏有特殊的儲物空間設計。

廣  告

性能表現方面,SF90 Stradale 則是以一具 4.0 升 V8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 3 具電動馬達所合組而成,引擎方面供輸 780 匹 (CV) 的最大馬力,3 具電動馬達則可再提供 220 匹 (CV) 的最大馬力,使其綜效馬力一舉來到了 1,000 匹 (CV) 的水準,搭配 8 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與四輪驅動系統後,不只能在 2.5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也僅需 6.7 秒,極速則可達時速 340 公里,並擁有 Fiorano 單圈僅 1 分 19 秒、較 LaFerrari 還要快 1 秒的出色成績。

至於 SF90 Stradale 的國內售價、詳細的配備與導入時程,則請期待發表會後我們更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