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在未來變化與競爭劇烈的汽車市場中保有足夠競爭力,據日媒報導指出日法聯手的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三方將成立新公司來研究與開發先進汽車科技,並共享相關技術與人員專才,盼能透過三方攜手合作提高新世代汽車的開發效率。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近日在會議中達成協議,將會成立新公司來開發先進汽車科技同時提供聯盟效率。

預計明年 1 月公布具體合作內容,鎖定 AI、互聯與電動車等領域

這項合作案據了解會在 2020 年 1 月有具體的內容出爐,包含合作內容與三方出資比例。而目前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看來,新公司的研究與開發領域將鎖定在 AI 人工智慧、互聯汽車技術及 EV 純電動車等方面。

目前汽車產業正朝電能化與自動駕駛的方向邁進,雖然充滿綠能與高效移動的美好前景,但同時汽車廠卻也面臨新車研究經費不斷膨脹的考驗,必須透過合作與共享來降低開發成本。而這次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將攜手合作成立的新公司也是相同的出發點,期望藉由聯盟的合作力量有效控制成本並提高開發效率。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將合作成立的新公司,預計主要從事 AI 人工智慧、互聯科技及 EV 電動車等領域的研究與開發工作。
廣  告

Nissan 日前也已在官網發佈聲明,內容中提到 Nissan、Renault 及 Mitsubishi 於 11 月 28 日在法國 Boulogne-Billancourt 舉行會議,三方均認為必須顯著改善和提高聯盟效率,並會在未來任命聯盟秘書長負責負責促成此一合作成立新公司的計畫,而據了解為由 CMF-A 模組平臺的負責人 Hadi Zablit 來擔任此一職務。Nissan 同時也表示會在未來幾周內釋出更多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