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 Jaguar 品牌的雙門跑車 F-Type,是於 2012 年 9 月巴黎車展上正式以量產車之姿現身,之後 2017 年北美車展上,當時帶來小改款,不過外觀變動幅度並不大。而今於歐洲時間 2019 年 12 月 2 日,Jaguar 則是亮相外觀變動幅度較大的小改 F-Type,包含內裝採用 12.3 吋數位儀表,同時動力也新增一具 450 匹馬力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

於歐洲時間 2019 年 12 月 2 日,Jaguar 亮相外觀變動幅度較大的小改 F-Type,包含內裝採用 12.3 吋數位儀表,同時動力也新增一具 450 匹馬力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

單從車頭來看,新 Jaguar F-Type 有了截然不同的面貌,在頭燈與水箱護罩的變化仿效新的家族設計風格,從原本直列狀變成橫條狀的燈組,再搭配方型水箱護罩,下保桿左右兩側的霧燈以梯型邊框設計。

單從車頭來看,新 Jaguar F-Type 有了截然不同的面貌,在頭燈與水箱護罩的變化仿效新的家族設計風格。

至於新 F-Type 的車尾燈組、尾門線條縱然沒有太大變動,但是後下保險桿與排氣管也有重新設計,從原先中央雙出排氣尾管,改成雙邊四出排氣尾管,排氣系統較特別的地方是,V8 引擎還可以「 Quiet Start」模式,排氣系統具有一個「電動分流閥」,讓車輛啟動時不會發出太大的聲浪而吵到他人。20 吋輪圈也提供新樣式設計。

除了上述這些外觀改變,原廠表示小改 F-Type 在底盤更是全面升級,包含避震器、彈簧、防傾桿、轉向系統等等皆做出不同於現行款的再強化。

新 F-Type 的車尾燈組、尾門線條縱然沒有太大變動,但是後下保險桿與排氣管也有重新設計,從原先中央雙出排氣尾管,改成雙邊四出排氣尾管。
廣  告

內裝方面,新 Jaguar F-Type 雖然沒有調整鋪陳設計,不過儀錶板改採 12.3 吋數位儀表,娛樂通訊系統也加入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等功能,原廠也提供雲端更新服務,即使未來有任何更新需求,也不必再回到原廠。

內裝方面,新 Jaguar F-Type 雖然沒有調整鋪陳設計,不過儀錶板改採 12.3 吋數位儀表,娛樂通訊系統也加入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等功能。

在動力單元部分,新 Jaguar F-Type 在入門動力提供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提供 300 匹馬力與 40.8 公斤米扭力,後輪驅動配置下,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哩(約 96 公里)約 5.4 秒,極速約時速 250 公里;第二階則是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搭配後驅或四驅設定,擁有 380 匹馬力與 46.9 公斤米扭力,至於現行 340 匹馬力的版本則不在原廠公布的資料中。

第三階為本次小改新增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具備 450 匹馬力與 59.2 公斤米扭力,配置 QuickShift 8 速手自排,且也有後驅或四驅的版本,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哩(約 96 公里)約 4.4 秒,極速約時速 285 公里。

最頂級的性能版為 F-Type R,沿用小改前的 SVR 車型之 5.0 升 V8 引擎,採四輪驅動,擁有 575 匹最大馬力與 71.4 公斤米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哩(約 96 公里)約 3.5 秒,極速因電子速限限制在約時速 300 公里。F-Type R 外觀方面踩 20 吋 10 幅亮光黑色輪圈,以鑽石削切方式設計而成,呼應身為最強性能版本的樣貌設計。

新 F-Type 目前在英國售價從 54,060 英鎊起,臺灣部分 U-CAR 正持續確認中。

第三階為本次小改新增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具備 450 匹馬力與 59.2 公斤米扭力,配置 QuickShift 8 速手自排,且也有後驅或四驅的版本,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哩(約 96 公里)約 4.4 秒,極速約時速 285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