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是否會針對新世代 Focus 車系,推出多連桿的車型版本,從 4 代 Focus 問世之後,就是網友們積極討論的話題內容之一,而隨著搭載後多連桿懸吊系統配置的 ST 車型,將會在 2019 年 12 月 13 日首度正式現身,福特六和亦將同步推出新車款,乃是搭載多連桿後懸吊系統的 ST Line 車型,福特六和也特別以「滿足消費者對駕馭樂趣的追求」為標語進行溝通,根據店頭獲得的資訊來看,該特式車款售價很可能落在 96~98 萬之間,不過,正式售價仍以福特六和公布為主。

福特六和將推出搭載多連桿後懸吊系統的 Focus ST Line 車款,根據店頭目前所掌握到的資訊,售價很可能會落在 96~98 萬之間。

福特六和在 Ford 第 4 代 Focus 上市之際,其實花了很多心力與消費者進行溝通,溝通內容除新世代 Focus 產品內容與新穎科技之外,另一項積極溝通內容,就是懸吊系統的搭配,國內 4 代 Focus 採用的乃是前麥佛遜、後扭力樑配置,並非如同前代所搭載的後多連桿,因此問世之初也引起許多消費者的關注,甚至被戲稱為扭力樑之亂。

Focus 車系上市之初,因為後懸吊系統一改前帶的多連桿配置,改以扭力樑的設定,因此引發了許多消費者的熱烈討論,福特六和也特別溝通扭力樑的優勢,以及其並不影響操控表現。

4 代 Focus 包含 5 門與 4 門車型在內,全新世代的家族設計語彙,帶來外觀與內裝上的煥然一新,而導入自家 ADAS 先進主動安全的 Co-Pilot360 科技,在頂規車型上列為標配,都是 4 代 Focus 在市場上大獲好評的關鍵所在,福特六和隨後也將 Co-Pilot360 之名,運用在自家其他車系上,以強化市場競爭力。

4 代 Focus 最重要的產品特點,就在於導入了 Co-Pilot360 先進主動安全防護系統,而標配有 Co-Pilot360 的 5 門 ST Line,以及 4 門 EcoBoost 182 17TSR,佔整體銷售比例超過 75%。

而以現行 Focus 的銷售組成來看,搭載有 Co-Pilot360 的 4 門 EcoBoost 182 17TSR、5 門的 ST-Line 車型,在全車系的銷售占每每都超過 75%之多,意味著這套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系統,對於入主 Focus 的消費者而言,確實有著決定性的吸引力

為了展示搭載扭力樑的 4 代 Focus,在操控表現上並不會遜色於 3 代的多連桿版本,在上市前福特六和也特別請知名車手進行單圈測試,並於發表會上公布成績。

Focus 車系一向帶給消費者的印象,乃是在操控以及性能等面向有著一定水準,呼應其動感的產品初衷,也因此新世代 Focus 將後懸吊系統改為扭力樑,而非如同前代所採用的多連桿配置,自然引起許多消費者的關注與討論,福特六和也相當清楚 Focus 的產品定位,甚至產品問世後,藉由賽道成績、賽道實駕等方式,積極證明換搭扭力樑的新世代 Focus,與搭載多連桿的前代版本,成績與表現更勝一籌,同樣是 5 門車型,4 代 5 門 ST Line 的單圈成績,較 3 代 5 門頂級運動型快了近 5 秒之譜。

除後懸吊系統改搭載多連桿之外,ST Line 特化車款車尾燈組也改搭 LED,是辨識的另一特徵。
廣  告

代表車系性能最強、配置後多連桿懸吊系統的 ST 車型,確認將在 12 月中旬國內登場,並展開相關預售活動,而 U-CAR 也確認福特六和將同步推出、以賽道特化版為名的 ST Line 車型,不同於一般 ST Line 之處,除車尾燈組將採用 LED 燈條之外,也將會搭載後多連桿的懸吊配置。

至於詳盡產品資料與售價,仍有待福特六和更進一步的公布與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