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發出媒體邀請函,宣布小改款 C-HR 車系將於 12 月 19 日正式發表。依照先前海外市場的變動來看,改款主要著墨於頭尾燈組等細節修整,並針對車內影音系統進行更新。而臺灣市場部分除會更進上述調整外,是否會將國內現行款缺席的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補上,並且配置全速域版本的 ACC 系統?將會成為左右小改款 C-HR 車系在市場戰力的關鍵。

Toyota 總代理和泰宣布小改款 C-HR 車系將於 12 月 19 日正式發表。改款主要著墨於頭尾燈組等細節修整,但是否會將國內現行款缺席的 TSS 主動安全系統補上,並且配置全速域版本的 ACC 系統?將會成為左右小改款 C-HR 車系在市場戰力的關鍵。圖為歐規車型。
圖為日規小改款 C-HR 實拍。

Toyota 原廠最早是於 2016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小型跨界 SUV 產品 C-HR,於 2017 年 3 月首度導入國內販售,而在歷經約莫 3 年的銷售時程後,原廠則選擇在 2019 年 10 月 1 日先行於歐洲發表小改款車型,其中包含外觀、內裝及動力系統皆有所更新。

歷經約莫 3 年的銷售時程後,Toyota 原廠先前選擇在 2019 年 10 月 1 日於歐洲發表 C-HR 小改款車型,其中包含外觀、內裝及動力系統皆有所更新。

外觀針對頭尾燈組、前後保桿造型調整

從外觀來看,小改款 C-HR 在造型的更動不多,最明顯的即為頭尾燈組修整。以日規車型為例,其全車系改採用 LED 光源,並如 RAV4 車系有分為 LED 反射式頭燈組、高階的 LED Bi-Beam 頭燈組 2 種規格,燈組內的排列組合亦有不同、將方向指示燈整合至晝行燈內。

車尾部分,則依照車型等級,分別有傳統鹵素燈泡、或高階的全 LED 尾燈組合,其中全 LED 尾燈組在小改款採用整合後尾翼的造型,並導入多層次排列手法,型塑更為立體的視覺張力,前後保桿線條也經過修飾,整體造型更運動化。車色除持續提供 Two-Tone 雙色車頂選擇外,也有新增新車色選項。

以日規車型為例,其全車系改採用 LED 光源,並如 RAV4 車系有分為 LED 反射式頭燈組、高階的 LED Bi-Beam 頭燈組 2 種規格。車尾部分,則依照車型等級,分別有傳統鹵素燈泡、或高階的全 LED 尾燈組合。

海外小改著墨影音升級,國內改款針對 Drive+主機進行更新?

內裝部分,小改款 C-HR 則在更動的幅度未若外觀明顯,以歐洲與澳洲規格車型為例,中央娛樂系統的升級是主要重點,歐、澳規車型新增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的智慧型手機機能,澳規車型更升級 8 吋觸控螢幕。

臺灣市場方面,推估在國內小改款 C-HR 上,則很有可能是將現行車款的 7 吋 Drive+主機進行調整。改款 C-HR 是否會針對標配主機更新為 WiFi 版本、將現行頂規尊爵等級配置的導航系統下放,甚至導入選配擴充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以及如 RAV4 車系的 4G 聯網主機或 360 度環景配置?值得後續觀察。

內裝部分,小改款 C-HR 則在更動的幅度未若外觀明顯,以歐洲與澳洲規格車型為例,中央娛樂系統的升級是主要重點,歐、澳規車型新增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的智慧型手機機能。而推估在國內小改款 C-HR 上,則很有可能是將現行車款的 7 吋 Drive+主機進行調整。
圖為日規小改款 C-HR 手排版本內裝實拍。

動力方面,目前國內現行款 C-HR 統一為 1.2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116 匹最大馬力及 18.9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箱,尊爵 AWD 採用四輪驅動系統外,其它的經典型、豪華型兩款車型皆採用前輪驅動配置。海外市場部分,如歐洲除綜效馬力可達 122 匹馬力的 1.8 升油電系統,還在小改款後導入全新的 2.0 升 THS II 油電混合動力。

目前國內現行款 C-HR 統一為 1.2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116 匹最大馬力及 18.9 公斤米最大扭力。
廣  告

國內現行款先進主動安全缺席,TSS 系統是否導入小改將成關鍵

國內現行款 C-HR 全車系皆標配 7 具氣囊,另外包含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DSC 檔位誤入動力限制系統、EPB 電子駐煞車輔助系統等。

而海外市場所擁有的 BSM 盲點偵測與 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皆未配置於國內車型,甚至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目前也在國內 C-HR 上付之闕如。以日規車型而言,其 TSS 系統內包含全速域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具備日間與夜間行人偵測功能的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含轉向輔助功能的 LDA 車道偏離警示(非 LTA 車道維持系統)、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等,形成相當完整的防護。

以日規車型而言,其 TSS 系統內包含全速域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具備日間與夜間行人偵測功能的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含轉向輔助功能的 LDA 車道偏離警示(非 LTA 車道維持系統)、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等。

以國內同級距跨界休旅來看,包含 Mazda CX-3、Mazda CX-30、Suzuki Vitara、VW T-Cross 等進口對手,皆已將全速域 ACC 導入,而如 AEB 自動煞車等也成為 Nissan Kicks 與消費者強力溝通的重點配備。小改款 C-HR 是否會因應逐漸升高的 ADAS 先進主動安全戰備競賽,而將 TSS 系統、甚至囊括全速域版本的 ACC 全數導入,將成為其在市場競爭實力的重要關鍵。U-CAR 將會持續關注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