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集團近日針對設計團隊進行改組,主要異動包含原 Volkswagen 品牌乘用車設計總監 Klaus Bischoff 升任為 Volkswagen 集團總設計師;與 Volkswagne 頗有淵源的 Jozef Kabaň則是從 BMW 集團回歸成為 Volkswagen 的品牌設計總監。至於原本兼任 Volkswagen 集團總設計師及 Porsche 品牌設計總監的 Michael Mauer,接下來將只專心於 Porsche 的設計事務上。

從 2007 年開始就擔任 Volkswgane 品牌總設計師的 Klaus Bischoff,將在 2020 年 4 月正式升任 Volkswagen 集團總設計師。

Klaus Bischoff 成為 VW 集團新任總設計師,確保集團旗下品牌保有差異與特色

現年 57 歲的 Klaus Bischoff 早在 1989 年就已經開始在 Volkswagen 工作,一開始負責內裝設計,也曾參與 4 代 Golf 的誕生,後來相繼接任乘用車、外觀及整車設計的管理職位,2007 年開始正式成為 Volkswagen 乘用車部門的設計總監,影響的車款包含 6 代 Golf、7 代 Golf、Tiguan、Touareg、T-Roc 及 I.D.純電動車。

而在執掌 Volkswagen 品牌設計總監一職長達 12 年的時間後,即將在 2020 年 4 月 1 日正式升任 Volkswagen 集團總設計師,除了照看集團旗下所有品牌的設計事務之外,更重要是要確保在集團品牌間共用模組化平臺打造新車的同時,確保品牌間的作品有足夠的差異化與特色存在。

Jozef Kabaň離開 BMW,重回 Volkswagen 集團懷抱

接替 Klaus Bischoff 原有位置的是 Jozef Kabaň,他將自 2020 年 7 月 1 日開始成為 Volkswagen 品牌設計總監。U-CAR 先前曾報導過,Jozef Kabaň畢業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而後整個職涯均貢獻給 Volkswagen 集團,於 1998 年負責 Bugatti 的外型設計,2003 年再轉往 Audi 效力,2008 年加入Škoda 麾下,一直到 2017 年才被 BMW 延攬成為 BMW 的品牌新任設計總監,且今年才剛被調任為 BMW 集團旗下奢華汽車品牌 Rolls-Royce 的總設計師,而如今 Jozef Kabaň則是將在 2020 年重新回到 Volkswagen 的懷抱,成為品牌新任設計總監。

Jozef Kabaň在 2017 年從 Volkswagen 集團旗下的Škoda 離開至 BMW 擔任設計總監職務,而現在則是將於 2020 年 7 月重返 Volkswagen 成為品牌設計總監。
廣  告

另外,原本擔任 Porsche 設計總監並於 2015 年起兼任 Volkswagen 集團總設計師的 Michael Mauer,在 Klaus Bischoff 升任集團總設計師之後,他將回歸原有位置,專注於 Porsche 品牌的設計,而受他影響的車款包含 Cayenne、Macan、Panamera、911 及 918 Spy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