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傳出 Racing Point F1 車隊老闆加拿大籍億萬富翁 Lawrence Stroll 有意投資 Aston Martin,收購股票並且取得經營權。由於 Aston Martin 在連續 3 季虧損的情況下股價仍能在短時間大漲 20%,似乎也坐實該項傳聞。然而經過一個週末後,Aston Martin 執行長正式否認了。

Aston Martin 在英國 Wales 新設的工廠正式開幕,未來 DBX SUV 將在此生產。

根據外媒 Autocar 與 RaceFan 的報導,在雙方進行的一項聯合調查中,發現似乎有資金正在準備投入 Aston Martin。而各項證據都指向 Lawrence Stroll 這位 F1 車隊老闆,甚至 Lawrence Stroll 也未正式否認,僅表示對此不予評論。

再加上 2019 年累積 3 季皆為虧損的銷售表現,Aston Martin 照理說應該欲振乏力的股價,卻在近期大幅上漲 20%,並且也沒有往下修正的跡象,仍在上漲後的股價附近盤旋。種種跡象不得不讓人懷疑,在 Aston Martin 背後的確有一筆龐大資金在做準備。

工廠開幕時 Aston Martin 執行長接受訪問,明確表示目前沒有任何正式接觸的投資。

然而經過一個週末,Aston Martin 執行長 Andy Palmer 在參加英國 Wales 新工廠開幕典禮時,接受路透社採訪,明確地表達目前並沒有任何經由正式管道接洽的投資案。Andy Palmer 說道:「目前可以確定,我們並沒有任何需要在此刻禁止評論的投資案,不過這也不代表未來不會有投資進入。」

由於只要任何經由正式管道討論的投資案,無論是剛開始或正在進行,執行長都不能發表評論,基於這個狀況判斷,Lawrence Stroll 無論是否真的想要入股,至少都還沒有向 Aston Martin 表達意願。

廣  告

目前擁有 106 年歷史的 Aston Martin 股權掌握在數個集團手上,最大股東為科威特籍控股公司 Adeem/Primewagon,持有 36%的股票;旗下有 Morgan 車廠的 InvestIndustrial 為 31%;Daimler 也持有 4%。

Aston Martin 將持續調整產品策略,目標在 2022 年將全球銷售量翻倍至 14,000 輛,這還是需要更多資源協助。即使 Lawrence Stroll 並沒有正式和 Aston Martin 接觸,但能不能夠就此肯定這位億萬富翁並無此規劃,又或者還有其他資金等著要溢注 Aston Martiin,一切都還沒有說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