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19 年 12 月 11 日正式發表新一代 GLA 豪華小型休旅車,車身尺碼比過去更寬、更高,軸距也增加 30mm,使車內空間寬敞許多。初期原廠率先推出 GLA 200 和性能化的 M-AMG GLA 35 4MATIC 兩種車型,分別搭載 1.3 升和 2.0 升的汽油渦輪引擎,預計 2020 年第一季率先在歐洲開賣,之後再陸續拓展至美國、中國及其它市場。

Mercedes-Benz 推出新一代 GLA 豪華小型運動休旅車,預計 2020 年第一季率先在歐洲開賣,初期提供 GLA 200 和 M-AMG GLA 35 4MATIC 兩種車型,之後還會再加入插電式油電款式。

車寬、車高增加,軸距拉長 30mm,後座腿部有更多舒展空間

新一代 GLA 是 Mercedes-Benz NGCC 新世代小車家族的最新成員,同時也是 BMW X1 和 Audi Q3 的同級競爭對手。很明顯的,和 Mercedes-Benz 之前推出的新車系 GLB 相比,GLA 有著更流線圓潤的外型,原廠表示 GLA 是一款比 GLB 更跑車化、更具生活風格的作品。

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410x1,834x1,611mm 的新一代 GLA,和舊款相比車長縮減 14mm、車寬增加 30mm,車高提升 104mm,軸距也拉長 30mm 至 2,729mm。大幅拉長的軸距替車內空間爭取到不少餘裕,尤其後座受惠最多,原廠數據顯示後座腳部多出了 116mm 的伸展空間,肩部也多出 43mm,更重要的是後座可以選配滑移功能,滑移幅度可達 140mm,同時後座椅背可以做更大幅度的傾斜,行李廂空間也增加 14 公升至 421 公升的水準,舒適性和實用性都獲得改善。

新一代 GLA 的車長縮短,而車寬、車高和軸距都增加,外型維持車系原有的圓潤流線,並加入新一代 A-Class 的造型元素;車內也和 A-Class 十分相似,擁有兩具 10.25 吋大螢幕,後座現在有更好的空間與實用性。

新一代 GLA 擁有和 A-Class 十分相似的車內陳設,整體氛圍年輕又時尚,數位儀表和多媒體系統螢幕佔據著儀表臺上方,毫不意外的使用 Mercedes-Benz 近期主打的 MBUX 多媒體系統,而螢幕則依不同車型有不同的安排,頂級車型為兩具 10.25 吋螢幕、中階車型則為 10.25 吋搭配 7 吋的組合,低階車型則是使用兩具 7 吋螢幕。此外,原廠表示新一代 GLA 的雙前座位比過去更高,相比之下分別較 A-Class 高 140mm、較 B-Class 高 50mm,可以帶來更好的視野。

Edition 1 車型同步推出,擁有特殊的灰色車身塗裝,配上紅色飾條妝點得前保桿和輪圈。
廣  告

四驅車型可調整前後軸動力比例,並標配 Off-Road 越野套件

初期新一代 GLA 提供 GLA 200 和 M-AMG GLA 35 4MATIC 兩種車型,其中 GLA 200 動力源自 1.3 升汽油渦輪引擎搭配 7G-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可輸出 163 匹、25.5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和扭力,並可在 8.7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至於掛上 AMG 之名的性能化車型,GLA 35 4MATIC 搭載 2.0 升汽油渦輪引擎,擁有 306 匹的最大馬力和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由 AMG SPEEDSHIFT DCT 8G 雙離合器變速箱傳遞動力,具備 5.1 秒加速破百的充沛性能。

這次一般款式也可以搭載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且原廠表示離合器控制方式已經從過去的液壓改為電子控制式,並標配 Off-Road Engineering 越野套件。四驅系統可以依照駕駛模式不同改變前後軸動力輸出比例,在 ECO 和 Comfort 模式下為 80:20,Sport 模式調整為 70:30,Off-Road 模式則為 50:50,另也具備 Downhill Speed Regulation 陡坡車速控制系統,讓強調都會時尚的 GLA 偶爾也能離開鋪裝路面輕度越野。至於具備綠能色彩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型原廠已經表示會在之後推出。

新一代 GLA 的 4MATIC 四驅系統具備 Off-Road 越野套件,可以讓前後軸動力比例維持 50:50 的狀態,也搭載有 Downhill Speed Regulation 陡坡車速控制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