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Scala 問世之前,各方普遍都推測當時Škoda 要推出的是新一代 Rapid,但後來誕生的卻是 Scala,一款帥氣有型並有著數位互聯內裝的全新中型掀背車款。不過在 Scala 問世之後原本的 Rapid 並沒有因此消失,Škoda 近日在俄羅斯推出了新款 Rapid,擁有嶄新的裡外樣貌,並以俄羅斯、印度及中國等市場為主打。

Škoda 旗下的小型轎車 Rapid 近日在俄羅斯推出改款新車,擁有全新的外型設計,車內也有著比過去更好的配備水準和質感。

使用 Scala 的外型風格,車內導入數位儀表和類平板觸控螢幕

外觀上,新款 Rapid 加入品牌最新造型風格,水箱罩和頭燈取自 Scala,車尾有嶄新的尾燈設計,並在尾廂蓋上加入一只尾翼,且原本的廠徽已經由平均分佈的ŠKODA 品牌字母取代,這是Škoda 近來新車慣用的手法,藉此來呈現高級質感。

新款 Rapid 的車內一掃過去車系給人的陽春印象,導入了源自 Scala 的設計風格,讓座艙顯得年輕又時尚,且更讓人訝異的是Škoda 也把數位科技擺進了新款 Rapid 當中,方向盤後方擁有數位儀表,中控臺上有懸浮式擺放的類平板觸控螢幕,依照車型不同基本款使用的是 6.5 吋螢幕,另還提供 8 吋大螢幕可以選配。

雖然空調控制介面依然傳統,但新款 Rapid 卻配有數位儀表和平板式的多媒體系統觸控螢幕,安全方面配有 Front Assist、巡航控制和駕駛疲勞警示。
廣  告

動力方面,新款 Rapid 有 1.6 升 MPI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及 1.4 升 T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兩種選擇,其中 1.6 升 MPI 有 90 匹及 110 匹兩種輸出版本,搭配 5 速或 6 速手排變速箱,1.4 升 TSI 則擁有 125 匹最大馬力,並透過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來傳遞動力。安全系統有 Front Assist 前方輔助、巡航控制及駕駛疲勞警示等駕駛輔助系統。

原廠表示新款 Rapid 將會由位在俄羅斯 Kaluga 的工廠進行生產,預計 2020 年第一季開始上市販售,鎖定市場包含俄羅斯、印度及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