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Audi 推出了不少運動化車型,首款 RS 休旅車 RS Q8 也在不久前亮相。而在 2019 年即將結束之際,再以小改 RS5 Coupé與 RS5 Sportback 做結尾。跟隨著 9 月小改款的 A5 與 S5 車系,在外觀上有著小幅調整,包括更寬大的單體式水箱護罩格柵,並且將左右進氣口加大。

跟隨 9 月小改 A5 的腳步,Audi 推出小改 RS5 Coupé與 RS5 Sportback。

雖然僅為小幅度調整,不過在整體風格和氣勢上的改變依然明顯可見。透過前面所提到的修改,正面造型有了更多侵略性格。側裙與前後擾流則在此基礎上,將 RS 車型應有的低、穩與濃厚運動性格再次凸顯。除此之外,Audi 提供 RS5 兩款全新車色,分別是 Turbo Blue 和 Tango Red。

外觀修改重點在車頭,加大水箱護罩格柵以及兩側進風口,讓正面造型侵略性更鮮明。

想要進一步對車輛進行改造的車主,除可以選配矩陣式 LED 與雷射頭燈,大幅提昇照明效果之外,也有多樣化碳纖維外觀套件可以選用。其中包含了 CFRP 碳纖維複合材質車頂,能夠減少多達 4 公斤車重。無論 RS5 Coupé與 RS5 Sportback 皆標配 19 吋鋁圈,再另外提供 3 款 20 吋鋁圈選配。煞車也可以升級陶瓷碳纖維套件,不僅煞車卡鉗在視覺上更加引人注意,所帶來的強悍制動力更讓車輛性能得以充分發揮。

廣  告

和小改 A5 一樣,RS5 車內的重點在全新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搭載 10.1 吋觸控式螢幕,將原本實體旋鈕取消,提供接近智慧型手機的操作體驗。系統圖像經過簡化,看起來更加乾淨利落,再搭配自然語感語音控制功能,具備機器學習能力,隨著使用時間增長辨識度也會跟著提升。

內裝換上了取消實體旋鈕的全新 MMI 多媒體系統。

動力搭載的是 2.9 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可輸出最大 444 匹馬力以及 68.9 公斤米扭力,從靜止起步加速到 100km/h 只需要 3.9 秒的時間,極速則限制在 280km/h。標配 RS 運動懸吊,具備 Dynamic Ride Control 動態駕馭控制系統的升級版則需要額外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