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推出已有一段時間,且大改款相關傳言也不斷流傳,但 Nissan GT-R 依舊是市場上表現十分突出的性能車款。與 Nissan 長期合作並共同打造 GT-R Nismo GT1 賽車的 JRM 集團,為了慶祝雙方 10 年攜手,以 GT1 工廠賽車為基礎,打造出道路版本 GT-R GT23,全球限量 23 輛。

與 Nissan 在 GT 賽事長期合作的 JRM Group,以 GT-R Nismo GT1 賽車為基礎打造出道路版本 GT-R GT23。

從這一世代的車齡來看,GT-R 的確瀕臨大改款的年限,也因此 Nissan 近來針對 GT-R 的作法,多半都是以現有車款為基礎推出各種限量特仕車型或紀念版本。比如說稍早之前為紀念 GT-R 車系 50 年,與 Italdesign 工作室一起開發的 Nissan GT-R50 by Italdesign 就是一個例子。

為了對應法規,因此引擎與變速系統都經過更換,但動力反而增加到 650 匹。

除了 Nissan 原廠發表的特別版本,協力廠商也不甘示弱,和 Nissan 一起參與 FIS GT 賽事,打造出 GT-R Nismo GT1 工廠賽車的 JRM Group,就推出了專屬限量版本。以 GT-R Nismo GT1 為基礎,進行能夠合法上路的改造,推出這款本質上就是輛工廠賽車,但又能在一般道路行駛的 GT-R GT23。售價約合新台幣 1,500 萬元,預計 2020 年交車。

車尾大型尾翼讓 GT-R GT23 的後方樣貌與 GT 賽車十分接近。

畢竟工廠賽車和道路用車有著非常大的差距,因此 JRM 所需要進行的工程可以說是從頭到尾,首先換掉了引擎與變速箱,改為能符合相關法規的版本。懸吊結構也做了改變,但 JRM 宣稱仍然能保有高達 2G 測向加速力的過彎能耐。

廣  告

引擎依舊採用 Nissan 那具 VR38DETT V6 引擎,但是經過調校與改造,可輸出最大 650 匹馬力,搭配 6 速序列式變速箱,甚至比 GT-R Nismo GT1 的 600 匹還要多出 50 匹馬力。不過和一般 GT-R 不同,GT-R GT23 沿用 GT-R Nismo GT1 後輪傳動設定,而非四輪傳動。

內裝看起來就是輛不折不扣的工廠賽車,不僅有防滾籠與賽車座椅,還有看起來十分複雜的功能操作界面。

和 GT-R Nismo GT1 相比,GT-R GT23 的外觀有著顯著不同,JRM 換上了新的引擎蓋,上面有著兩個超大散熱孔。突出的前葉子板造型也做了調整,沒有那麼飽滿但更強調肌肉線條,並在車輪後方加上兩道散熱鰭片。車尾因為那大型尾翼的緣故,樣貌倒是與 GT-R Nismo GT1 比較相似;內裝則和工廠賽車差別不大,多功能賽車方向盤、賽車桶椅、直立式踏板、液晶儀表…等等,皆充滿了濃厚競技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