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近日正式發表全新豪華小休旅 GLA 的舞台上,透露了 EQ 子品牌最新純電車款 EQA 的訊息,這款 Mercedes-Benz 繼 EQC 之後的第 2 款電動車預計 2020 年正式推出,成為品牌入門電動車款,動力源自分別擺放在前後軸的兩具電動馬達,據了解頂級版本將擁有 272 匹馬力,續航距離可達 400 公里。

Mercedes-Benz 在發表新一代 GLA 的舞台上預告了即將問世的純電車款 EQA,預計 2020 年就會推出。

不是純電豪華小掀背,EQA 轉型為實用性更好的跨界休旅

U-CAR 先前曾報導過,Mercedes-Benz 在 2018 年宣佈位法國 Hambach 的生產基地投資高達 5 億歐元資金進行升級,目的就是要生產 EQ 品牌的第 2 款量產作品 EQA。原本這座 Hambach 工廠是 Smart Fortwo 的生產基地,而未來 EQA 加入生產行列之後,將是 Mercedes-Benz 品牌首次於法國進行生產。

不同於 2017 年推出的 EQA Concept 是採用 3 門掀背設定,預計明年發表的量產版 EQA 是款純電跨界休旅車,並和一般款新一代 GLA 有深厚關聯。
廣  告

Mercedes-Benz 早在 2017 年就已經發表 EQA Concept 概念車,當時這輛概念作品擁有帥氣的 3 門掀背外型,因此各方普遍認為 EQA 會是款近似於 A-Class 的純電掀背。不過後來在國外被捕獲到的偽裝測試車,都顯示 EQA 很有可能是一輛純電跨界休旅,直到這次 Mercedes-Benz 在 GLA 的發表會上秀出 EQA 的預告圖片,終於可以確定 EQA 不會是掀背車,而是實用性更好、也更符合當前市場口味的 Crossover 跨界休旅。

從預告圖片來看,EQA 有著和新一代 GLA 相同的側面輪廓,不過由於是電動車,因此外觀勢必會擁有不同於內燃機款 GLA 的特徵,像是水箱罩、車頭車尾造型及照明燈組應該都會有和 GLA 不同的風格,可以推測部分元素可能會取材自 EQA Concept 和已經推出的 GLC。

動力方面預料會使用如同 EQC 的雙馬達配置,於前軸與後軸各擺放一具電動馬達輸出動力,據了解頂級版本的最大動力將可達 272 匹、51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約能在 5 秒左右完成,續航距離可達 400 公里。

Mercedes-Benz 在 2018 年發表首款純電動車 EQC,而之後的純電作品預計還將會有 EQA、EQB、EQV 和 EQS 等不同級距與車身型式來滿足各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