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 10 月下旬、首度在國內展開新車預售的 Luxgen 全新運動休旅 URX 車系,選擇在 12 月 16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新車維持與預售相同的 5 種車型選擇,分別提供 ARD 智行款、ADAS 智駕款、AR 環景款、5 人旗艦款以及 7 人旗艦款。正式售價則為 84.8 萬、89.8 萬、94.8 萬、97.8 萬與 111.9 萬,其中 ARD 智行款、ADAS 智駕款較預售有著 1 萬元的降幅,其餘車型則與預售相同,而目前 URX 車系在預售階段已接單超過 1,000 張。

Luxgen 今日(12/16)正式發表 URX 車系。

以 Utlity 多功能、Recreation 休閒、X 全新車種等意涵為車名發想的 URX 車系,在外觀上亦開啟了品牌的新世代造型風格,車頭採用上下雙層的分離式 LED 頭燈組,且頭燈亦具備四向高低調整機能,鍍鉻點狀六角型水箱護罩則進一步提升車頭的豪華科技質感,全車系皆將 18 吋鋁圈及車頂行李架列為標準配備,車尾亦具備 LED 光條式尾燈組及序列式方向燈組配置。

採用品牌新世代造型風格的 URX 車系,車頭採上下雙層的分離式 LED 頭燈組,鍍鉻點狀六角型水箱護罩進一步提升車頭豪華質感,全車系皆將 18 吋鋁圈及車頂行李架列為標準配備,車尾亦具備 LED 光條式尾燈組及序列式方向燈組配置。

全新車室科技化內裝配置,多元空間機能設定

在內裝部份,URX 車系亦導入全新的簡約 AI 概念座艙設計,其中最特別之處在於取消了傳統的儀表設計,而是透過品牌首創的 ARD 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取代,可顯示時速、油耗、檔位、ACC 主動車距巡航系統及導航等資訊,且擁有一般、簡易及智能模式。另外中控台上方也採用配置 Luxgen Think+ 4.5 介面的 12 吋全彩觸控多媒體系統,除了較為常用的行車資訊外,還可整合包含 MOD 移動物偵測、行車 AR 影像以及 360 度環景等顯示機能。

URX 車系導入全新簡約 AI 概念座艙設計,透過大量皮質包覆強化車室質感表現,且擁有全新的三輻式多功方向盤設計,並以品牌首創 ARD 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取代傳統的儀表,其可顯示時速、油耗、檔位、ACC 主動車距巡航系統及導航等資訊,且擁有一般、簡易及智能模式。
12 吋觸控螢幕採用 Think+ 4.5 介面,除了基礎車輛行車資訊外,另外具備、中文語音控制、MOD 移動物偵測、行車 AR 影像、360 度環景以及手機連結鏡射功能。

URX 車室具備 5 座及 7 座選擇,5 人旗艦款以上車型具備駕駛座 8 向、副駕 4 向電調座椅,雙前座並具備通風加熱功能及 Ai 防盜座椅設定。另外 5 座車型後座椅採 6/4 分離可向前摺疊設計,且可前後滑移 80mm 及 10 段式椅背傾斜度調整,並標配 ISO-FIX 固定機構。7 座車型第三排採用兩張標準尺寸座椅,為提升第三排乘客進出便利性,二排座椅具備一鍵翻摺功能,可透過螢幕觸控或椅背拉桿翻摺,第三排亦具備空調出風口設定。

URX 在 5 人旗艦款以上車型具備駕駛座 8 向、副駕 4 向電調座椅,雙前座擁有通風加熱功能及 Ai 防盜座椅設定。後座椅採 6/4 分離可向前摺疊設計,且可前後滑移 80mm 及 10 段式椅背傾斜度調整,並標配 ISO-FIX 固定機構。
7 座車型第三排採用兩張標準尺寸座椅,並具備空調出風口設定,對應成人乘坐亦保有足夠的頭部及膝部空間。

採 1.8 升渦輪動力配置,首搭 ADAS 主動安全科技

在動力配置上,URX 則採用一具 1.8 升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搭配 Aisin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前輪驅動設定,這具動力系統可在引擎轉速 5,200 轉時輸出 202 匹最大馬力、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在引擎轉速 2,000 轉至 4,000 轉持續提供。

URX 採用 1.8 升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單一動力,並搭配 Aisin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提供 202 匹最大馬力及 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
廣  告
URX 車系標配 DAS 先進主動安全科技,其中包含 ACC 主動車距巡航、AEB 自動煞車輔助以及 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ACC 主動車距巡航作動速域為時速 30 至 150 公里、並具備 4 段車距可調機能,AEB 自動煞車輔助則可偵測車輛、行人及騎士。

主動安全配備亦是 URX 車系強調的重點之一,其搭載品牌首見的 Luxgen ADAS 先進主動安全科技,其中包含了 ACC 主動車距巡航、AEB 自動煞車輔助以及 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ACC 主動車距巡航作動速域為時速 30 至 150 公里、並有 4 段車距可調,LDWS 車道偏移警示為透過 ARD 抬頭顯示器顯示。另外在高階車型上進一步加入 BSD 盲點偵測、MOD 移動物偵測、AR 行車影像與底盤透視、360 度環景、開門防撞系統等,提供更為完整的安全防護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