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日內瓦車展時推出的Škoda Kamiq 為品牌休旅家族第 3 款新車,並於 7 月時在捷克工廠開始生產。現在全新 Kamiq 正式在歐洲市場上市,以英國市場售價來看,入門 17,700 英鎊 (約合新臺幣 71.5 萬元),主要競爭對手為 Seat Arona、VW T-Cross、Nissan Juke 等。

7 月在捷克工廠開始生產的Škoda Kamiq,現在已於歐洲市場上市,以英國來說入門售價約合新臺幣 71.5 萬元,

雖然Škoda 並未表明 Kamiq 為 Yeti 的後繼車種,不過 Kamiq 的確承接了一部份 Yeti 在小型休旅上的市場定位。無論是售價或車格大小,設定都較為偏向入門買家。在英國市場 Kamiq 共有 S、SE 以及 SE L 共計 3 種車型,售價為 17,700 英鎊到 21,180 英鎊,折合新臺幣約 71.5 萬元到 85.5 萬元。

外觀承襲前兩款休旅家族成員的設計語言,同時也導入一些從 Scala 開始的新概念。

以集團 MQB-A0 模組化底盤打造,Kamiq 車長為 4,241mm,比起先前兩款休旅產品 Kodiaq 和 Karoq 都要小。不過外觀上依舊採用新世代休旅家族設計語言,如大型水箱護罩、分離式頭燈、C 字尾燈…等等。而在後方車尾門上的Škoda 品牌字樣則是從 Scala 開始的新設計。

廣  告

內裝方面,Kamiq 是繼 Scala 之後第 2 款運用新設計概念的量產車款,獨立中控台螢幕、數位儀表是車內的焦點之一,展現屬於新世代車款的科技氣氛。雖然車身尺寸不大,但是軸距卻長達 2,651mm,因此乘坐空間仍然算的上舒適。Škoda 表示,在擁有 400 公升行李廂容積的情況下,後座乘客仍然可以享有充足的膝部空間。

Kamiq 和 Scala 的內裝都採新設計概念打造,與過去產品有所不同。

Škoda 提供 Kamiq 共 3 種引擎,加上不同動力設定,選項可達 5 種。其中可輸出 90 匹馬力的 1.0 升 G-Tec 引擎讓 Kamiq 成為Škoda 旗下首款能使用天然氣燃料的量產車款。這 3 種引擎皆可搭配 5 速、6 速手排變速箱或 7 速 DSG 變速箱。喜歡更運動化駕馭感受的消費者,原廠提供 Sport Chassis Control 運動化底盤套件,除了降低 10mm 車高,還提供 Normal 與 Sport 兩種駕駛模式選項。

Kamiq 一共有 5 種動力,其中 1.0 升 G-Tec 引擎可使用天然氣燃料。

Škoda 透過 Kamiq 讓旗下休旅產品陣線更加完整,對於在競爭激烈的歐洲市場中搶下更多優勢,應該能發揮一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