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今日(12/18)正式在國內發表大改款第 2 代 Range Rover Evoque 車系,新車在國內主要擁有 P200、P250 兩款動力選擇,全數搭載 48V 科技,全車系提供 P200 R-Dynamic S、P250 SE、P250 R-Dynamic SE 共 3 種車型等級,售價為 215 萬至 260 萬,首波還有售價 280 萬之 P250 First Edition 車型可選。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發表第 2 代 Range Rover Evoque 車系,提供 P200 R-Dynamic S、P250 SE、P250 R-Dynamic SE 共 3 種車型等級,售價為 215 萬至 260 萬,首波還有售價 280 萬之 P250 First Edition 車型可選。

第 2 代 Evoque 最早是於 2018 年 11 月發表,臺灣市場則於 2019 年 12 月導入 P200、P250 兩種動力車型,車型等級共有 P200 R-Dynamic S、P250 SE、P250 R-Dynamic SE,售價分別為 215 萬、238 萬、260 萬,首波限量之 P250 First Edition 車型則為 280 萬。

導入全新 PTA 模組化平臺,軸距放大 21mm

新一代 Evoque 相較過往取消了 3 門 Coupé以及雙門敞篷車型,僅保留 5 門休旅單一車身形式。大改款新車在換搭 PTA(Premium Tranverse Architecture)的底盤架構下,採用高硬度鋼材與輕量化材質打造,全車有 99.9%的車身結構為全新部件,不僅頭燈處鈑件間細降低至 1mm,車身剛性也比舊款高出 13%。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371x 1,996x 1,649mm、軸距 2,681mm,車長與前代一模一樣,僅加寬 10mm、加高 14mm,軸距則放大 21mm。

新一代 Evoque 換搭 PTA(Premium Tranverse Architecture)的底盤架構下,採用高硬度鋼材與輕量化材質打造,車身剛性比前代高出 13%。

維持時尚扮相,導入隱藏式車門手把

外觀部分,其大致承襲初代的懸浮式車頂與外擴輪拱等特徵,但師法同門的 Range Rover Velar 導入多項科技化元素。LED 頭燈組造型趨於細扁、不再像前代擁有階梯式的稜角,呈現類似 Velar 車系鳳眼般的視覺效果,還可選配矩陣式 LED 頭燈組,「Range Rover」字樣依舊是家族不容錯認的特色,但改款後水箱護罩也以更為圓潤的風格和蚌式引擎蓋結合。

新一代 Evoque LED 頭燈組造型趨於細扁、不再像前代擁有階梯式的稜角,呈現類似 Velar 車系鳳眼般的視覺效果。圖為 P250 First Edition 車型。

P200 R-Dynamic S 與 P250 R-Dynamic SE 等車型在外觀提供 R-Dynamic 套件,其在前保桿多出銅色進氣口鰭片,引擎蓋散熱孔、A 柱下方側通風口、雙邊單出矩形排氣尾管飾板與前後 Range Rover 字樣也皆改為銅色塗裝,帶來更具時尚的風格。First Edition 車型則除標配 R-Dynamic 套件外,還提供矩陣式 LED 主動頭燈、20 吋深灰鑽石塗裝鋁圈、暗色車窗玻璃等專屬配置。

P250 First Edition 除標配 R-Dynamic 套件外,還提供矩陣式 LED 主動頭燈、20 吋深灰鑽石塗裝鋁圈、暗色車窗玻璃等專屬配置。

車側方面,從頭燈組綿延至兩側之線條,自車側散熱鰭孔下方一路向車尾延伸,凸顯了高挑的車身腰線。並採用與 Velar 相同的隱藏式車門把手設計,可與鈑件形成天衣無縫的高腰線布局。外擴的輪拱下,P200 R-Dynamic S 標配的是 18 吋 Style 5074 銀色鋁圈,P250 SE 為 20 吋 Style 5076 銀色鋁圈,至於 P250 R-Dynamic SE 則是 20 吋 Style 5079 銀色鋁圈。R-Dynamic 車型都搭載黑色對比色懸浮車頂,鯊魚鰭天線內也都藏有電子後視鏡鏡頭。

圖為未搭載 R-Dynamic 套件之 P250 SE 車型。

車尾布局新一代 Evoque 也與 Velar 雷同,採用橫跨兩側的橫柵式車尾燈、雙側皆輔以兩個ㄩ字型 LED 燈條設定,但其內透過 LED 的多層次排列、帶來 3D 般的立體效果。中央偌大的 Range Rover 字樣前後呼應,下方的倒 U 型飾板則帶來飽滿的力量感,搭配梯形裝飾的的雙出尾段設計,讓 Evoque 擁有相當多層次的車尾設計。

車尾布局新一代 Evoque 也與 Velar 雷同,採用橫跨兩側的橫柵式車尾燈、雙側皆輔以兩個ㄩ字型 LED 燈條設定,但其內透過 LED 的多層次排列、帶來 3D 般的立體效果。

內裝採 Touch Pro Duo 雙觸控螢幕,標配 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

內裝部分,第 2 代 Evoque 大量採用鋼琴烤漆提升質感,大幅減少車內實體按鍵,更導入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雙 10 吋 Touch Pro Duo 觸控式中控螢幕。國內車型標配有原廠 3D 中文衛星導航與 Apple CarPlay 連接機能,全車系配有換檔撥片,P200 動力採用 Grained Leather 真皮雙前座 10 向電動座椅,P250 動力車型則升級為雙前座 14 向電動座椅,P250 R-Dynamic SE 以上等配置有 14 支喇叭的 380 瓦 Meridian 環繞音響系統,全車系則標配全景玻璃車頂。

First Edition 則在車內獨具抬頭顯示器、First Edition 專屬飾板,以及 First Edition 字樣發光門檻與腳踏墊,其雙前座更擁有加熱功能。

內裝部分,第 2 代 Evoque 大量採用鋼琴烤漆提升質感,大幅減少車內實體按鍵,更導入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雙 10 吋 Touch Pro Duo 觸控式中控螢幕。

第 2 代 Evoque 也是品牌首款搭載 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以及 Ground View 引擎蓋對地視野透視功能的車款。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為國內標配,其 9.5 吋高解析度彩色螢幕隱藏在鏡面後方,透過車頂上方的 170 萬畫素、60 FPS 的防水鏡頭,將傳統後視鏡僅能掌握 25 度的後方視野、大幅提升至 50 度廣角,並可在電子式與傳統鏡面切換。Ground View 則是可透過前方環景攝影鏡頭、呈現引擎蓋下方路況畫面,國內車型還同步整合 360 度環景、自動停車、以及聲納水深偵測系統。

第 2 代 Evoque 也是品牌首款搭載 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以及 Ground View 引擎蓋對地視野透視功能的車款。

而受惠於加長的軸距、後輪距與改良的後懸吊設計,第 2 代 Evoque 也擁有更佳的後座乘坐空間。後排座椅則標配 4/2/4 分離傾倒,行李箱容積部分原廠強調較前代放大 10%,後排未傾倒前為 472 公升、傾倒後則能進一步擴充至 1,156 公升之譜。車尾除 First Edition 車型外(First Edition 僅電動尾門未含感應裝置),全數標配有踢腳感應式電動尾門。

後排座椅則標配 4/2/4 分離傾倒,行李箱容積部分原廠強調較前代放大 10%,後排未傾倒前為 472 公升、傾倒後則能進一步擴充至 1,156 公升之譜。
廣  告

標配 ACC、LKA 車道偏移,車道維持為選配

安全防護部分,第 2 代 Evoque 全數在國內標配豐富的輔助科技,包含 AEB 自動煞車輔助、High Speed AEB 高速自動煞車輔助、全速域 ACC 主動定速含車流排隊輔助、LKA 車道偏移輔助、BSA 盲點偵測輔助、後方車流警示、Clear Exit 乘客下車監視系統、駕駛注意力監控系統皆為標配,ACC 系統可在時速 20 公里以上設定、並支援跟車至靜止再起步的 Stop&Go 功能。不過具 Level 2 半自動駕駛的 ACC 含車道維持輔助則是列為選配,選配價為 34,100 元。

編按:原文之車道維持系統選配價誤植為 31,400 元,已進行更正。

第 2 代 Evoque 也全數在國內導入具 48V 輕油電技術的 P200、P250 汽油動力。雙動力皆是搭載排氣量 1,997 c.c.的 2.0 升 Ingenium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9 速手自排變速箱,P200 車型可輸出 200 匹、P250 車型則為 249 匹。

除標配 Efficient Driveline AWD 四輪驅動系統,以及 ATPC 全地形行進控制、Terrain Response 2 全地形反應控制、HDC 陡坡緩降外,第 2 代 Evoque 也全數在國內導入具 48V 輕油電技術的 P200、P250 汽油動力。雙動力皆是搭載排氣量 1,997 c.c.的 2.0 升 Ingenium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9 速手自排變速箱,P200 車型可輸出 200 匹/5,500 轉、32.6 公斤米/1,250~4,500 轉的表現,P250 車型則為最大馬力 249 匹/5,500 轉、最大扭力 37.2 公斤米/1,300~4,500 轉,能源局平均油耗則分別為每公升 11.2 與 11.6 公里。

廣  告

售價門檻較前代更低,販售主力為 P250 R-Dynamic SE

目前大改款 Range Rover Evoque 車系已可正式交車,車系售價門檻相較前一代產品末期的 237 萬元 Si4 SE Final Edition 更低,販售主力則預估為售價 260 萬元之 P250 R-Dynamic SE 車型。至於屬原廠首年生產設定的 P250 First Edition 車型,國內僅提供首批約限量 20 輛的配額。而有關 Range Rover Evoque 的相關報導,還請讀者們持續追蹤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