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17 年東京車展上,曾發表一輛名為 TJ Cruiser 的概念車款,當時許多媒體皆預測其即是極具個性化 FJ Cruiser 的後繼車款,因為 TJ Cruiser 同樣擁有相當特別的外觀設計。不過在概念車推出後,近年來卻一直不見量產車款正式登場的訊息傳出,但近期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TJ Cruiser 的量產版將有望在 2020 年發表上市。

Toyota 於 2017 年東京車展曾發表 TJ Cruiser 概念車款,近期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量產版將有望在 2020 年發表上市,新車將採用 TNGA 底盤架構,並採用 2.5 升汽油及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搭載具動態扭力導引的四驅系統。

近年來由於 Suzuki Jimny、Mercedes-Benz G-Class 等車款掀起的經典越野車復古風潮,雖然原廠並未透露 TJ Cruiser 量產版的車型規格,不過其應有望延續 TJ Cruiser 概念車方正且獨特的造型設計,正符合現今越野車款的個性化潮流設定,而其車門會否延續概念車採後方滑門設計,或是改採較為傳統的車門開啟方式,仍需等待實車現身方能揭曉。

原廠雖未透露 TJ Cruiser 量產版的車型規格,不過其應有望延續 TJ Cruiser 概念車獨特的造型設計,符合現今越野車款的個性化潮流設定,量產車款會否延續概念車採後方滑門設計,仍需等待實車現身方能揭曉。

此外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TJ Cruiser 量產車款在底盤配置上將與概念車揭示的訊息相同,採用目前已普遍運用於 Toyota 市售車款的新世代 TNGA 底盤架構,具備高剛性及輕量化的優點。動力配置上則預計提供汽油及混合動力選擇,其中汽油動力預計採用 2.5 升 Dynamic Force 直噴自然進氣引擎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混合動力則採用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

TJ Cruiser 預計將提供 2.5 升 Dynamic Force 直噴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選擇。
廣  告
採新世代 TNGA 底盤架構打造的 TJ Cruiser 量產車款,預計將採用現已搭載於 RAV4 車系、具備動態扭力導引機能的四輪驅動系統。

另外 TJ Cruiser 量產車款也預計採用現已搭載於 RAV4 車系的四輪驅動系統,其所具備的動態扭力導引系統,可透過系統分配後軸兩輪的扭力分配,更可以行駛需求調整驅動輪輸出分配,在濕滑或不良路面將動力適度分配至後輪、一般路面採前輪驅動節省油耗,具備更為出色的動力傳遞表現。而在主被動安全表現上,TJ Cruiser 量產車款亦有望搭載新世代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提供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