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在 2019 年 4 月初時,正式發表了第 3 代的 Ford Kuga,延續自現行 Ford Focus 所帶來了流暢跑格與科技氛圍,3 代 Kuga 現身後就已引起了國內不少車迷的關注,而 U-CAR 網友也在 9 月中旬於國內捕獲間諜照,更進一步預告了福特六和對 3 代 Kuga 的看重。而隨著兩年一度的臺北車展即將展開,大家自然也好奇,究竟福特六和是否會展出 3 代 Kuga,來預告其將於 2020 年的國內上市。

答案將會是否定的,因為 3 代 Kuga 的上市時程,很可能會要等待到 2020 年下半年、甚至於第四季前後的時間點了。

Ford 在 2019 年第二季初,發表了第 3 代的 Kuga 車系,而國內許多消費者也對新世代充滿了期待,不過,從國內 Kuga 的上市節奏來看,3 代 Kuga 應當會在 2020 下半年才有機會正式發表,也因此在臺北車展舞臺現身的機會並不高。

汽車銷售在新舊世代的交接,其實是一門大學問,尤其在國產市場的部分更是重要課題,因為牽扯到庫存的問題,簡單來說就是「舊世代賣得完、新世代銜接得上」,這樣才會是最為完美的節奏,因此,節奏與時機點會是最為關鍵的環節。現行販售的 2 代 Kuga,乃是在 2016 年 11 月於國內登場的小改款,從時間點來看,在 2020 年下半年登場,會是較為合宜的節奏,如果等到 2021 年的話,則會喪失更多的市場競爭力與話語權。

福特六和針對現行 2 代小改款 Kuga,仍舊積極推出特式、或是在 2019 年進行了編成與配備的調整,將諸多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下放至百萬以內,使車系擁有更出色的競爭力。

而 2 代小改款的 Kuga,其實福特六和也相當積極出招,除了積極推出特式車款,也就是藉由增加配備、價格不變或是僅小幅調整來讓產品價值更吸引人,隨後更將原先僅在頂規車型上標配的 ADAS 先進主動安全相關配備,下放置百萬以內的車型,同步也將 Co-Pilot360 科技概念導入,更名為 EcoBoost 182 CP360,藉此來強化 Co-Pilot360 的科技印記,也讓 2 代 Kuga 在現行國內市場的 ADAS 配備競賽中,不至於被拉開太多差距。

福特六和透過社群媒體預告,將於臺北車展舞臺上,帶來 Kuga 相關的產品,從種種跡象來看,應當會是推出 2 代小改款 Kuga 的特式車款,或是新增車型,來為產品週期之末進行另一波衝刺。
廣  告

福特六和近日透過社群媒體,公布了一張充滿意境的照片,同時也以「2020 世界新車大展×Kuga」為題,預告將會在車展展出 Kuga,雖然並沒有特別溝通是 2 代還是 3 代,但從整個產品節奏來看,在臺北車展舞臺上,3 代 Kuga 現身的機會相當低,因此,福特六和屆時很可能會發表 Kuga 的特式車款,或者是追加推出新車型選擇。不過更詳盡的內容,仍有待福特六和更進一步的揭示產品內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