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奧迪於 2019 年 12 月 18 日舉辦臺北車展展前記者會,現場提前展出大改款掀背車 A1、品牌首款電動車 e-tron 與全新旗艦跨界休旅 Q8。現場同時預告將在車展時,開始 A1 預售,同時還將展出包括大改款 Q3、小改款 A4 等 2020 新車。

台灣奧迪於 2019 年 12 月 18 日舉辦臺北車展展前記者會。

Audi 繼 A6、A7、A8 之後,預計將在 2020 年導入 A1、Q8、A3、A4、e-tron 等眾多車款,而這些車款都將於 2019 年 12 月 28 日起在 2020 臺北車展中展示。台灣奧迪同時預告將在車展中,開始 A1 預售,預售價則有待車展媒體日公布。

A1 全車系僅導入 1.0 TFSI 動力

大改款的 A1 於 2018 年 6 月發表,受到 WLTP 影響,臺灣預計正式上市時間在 2020 年第 2 季。新車採用 MQB 底盤打造,外觀則承襲 Sport quattro 的設計理念,並融合新世代的設計語彙。內裝則是採用駕駛導向的設計,全車系標配 10.25 吋的數位儀表板,中控臺搭載了 Audi 新一代的 MMI 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標配為 8.8 吋螢幕,另外可選如展示車款一樣的 10.1 吋螢幕。而車室空間同樣有所加大,新一代 A1 增加了 65 升的容量,能夠提供正常模式 335 升、後排座椅收折後則可創造出 1,090 升的行李箱置物空間。

大改款 A1 外觀則承襲 Sport quattro 的設計理念,並融合新世代的設計語彙。
內裝則是採用駕駛導向的設計,全車系標配 10.25 吋的數位儀表板,中控臺搭載了 Audi 新一代的 MMI 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可選如展示車款一樣的 10.1 吋螢幕。

導入臺灣的 A1 全車系將採用 1.0 TFSI 直列 3 缸渦輪汽油引擎,可擁有 116 匹最大馬力與 20.4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系統,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 9.4 秒。其它詳細配備須待車展公開預售後才會公布,售價同樣也將在車展公布,預計會比 A3 Sportback 低,因此最高應該會壓在 140 萬元以內。但本次所展出的則為 1.5 TFSI 4 缸版本,非正式導入車型。

本次所展出的則為 1.5 TFSI 4 缸版本,非正式導入車型。

e-tron 將導入包括 50 與 55 兩種動力

Audi 首款純電動車 e-tron 早在 2019 年 2 月即已現身於媒體場合中,外觀除了品牌特色的 Singleframe 單體式水箱罩之外,4 條橫幅設計是 e-tron 的另一造型特徵,而 virtual cockpit 虛擬後視鏡則不會導入臺灣。內裝同樣採用新世代的 3 螢幕設定,雙前座間設有一造型特殊的鞍座,作為駕駛者操作空調系統時的手靠之用。

e-tron 外觀除了品牌特色的 Singleframe 單體式水箱罩之外,4 條橫幅設計是 e-tron 的另一造型特徵,而 virtual cockpit 虛擬後視鏡則不會導入臺灣。
內裝同樣採用新世代的 3 螢幕設定,雙前座間設有一造型特殊的鞍座,作為駕駛者操作空調系統時的手靠之用。

e-tron 共有 55 quattro 與 50 quattro 兩種動力,55 quattro 擁有 265 千瓦(約 355 匹馬力)的動力輸出及 57.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另還具有可瞬間輸出 300 千瓦(約 400 匹馬力)、67.7 公斤米的動力的增壓模式,原廠數據顯示 e-tron 55 quattro 可在 5.7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 400 公里的續航能力及 150 千瓦的充電系統。

e-tron 共有 55 quattro 與 50 quattro 兩種動力,本次展示的為 55 quattro 版本。

入門的 50 quattro 維持前後軸各一的雙馬達架構,同時也擁有 e-quattro 電能四驅能力。兩具馬達共可輸出 230 千瓦 (約 308 匹) 及 55 公斤米的動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成績為 7 秒。與其搭配的是 71 千瓦小時容量的電池,原廠數據顯示在 WLTP 測試條件下擁有近 300 公里的續航能力。

廣  告

Q8 為日本空運來臺之展示車

Q8 同樣是受到 WLTP 影響,延後導入臺灣的全新車款。其新車在 2018 年 6 月即已發表,結合豪華 four-door coupé的造型與 SUV 運動休旅的實用性,以及比 Q7 更短、更寬、更低的車身尺碼,並讓 Audi 品牌旗下的 Q 系列休旅車陣容,又再增添一全新選擇。內裝採用如同 A8 一樣的 3 螢幕設計,但運用 SUV 的高度條件,讓中控臺更顯厚實。而講究跑格的設定卻維持車內開闊的空間,除了極大的後座空間以外,同時還擁有充足的後廂空間可供運用。

Q8 結合豪華 four-door coupé的造型與 SUV 運動休旅的實用性,以及比 Q7 更短、更寬、更低的車身尺碼。

本次所展示的為搭載 3.0 升 V6 渦輪汽油引擎的 55 TFSI 動力,這亦將是臺灣的主力販售車款,但展示車為右駕版本,台灣奧迪表示其為從日本空運來臺的展示車。而臺灣目前還未開始進行車輛認證程序,因此最快要到 2020 年下半年才有望正式上市。

本次所展示的為搭載 3.0 升 V6 渦輪汽油引擎的 55 TFSI 動力,這亦將是臺灣的主力販售車款。
本次所展示的為右駕版本,台灣奧迪表示其為從日本空運來臺的展示車。

小改款 A4、大改款 Q3 將在車展首度現身

除了本次提前展示的 3 款新車以外,Audi 還將在車展中展示小改款 A4 車系與大改款 Q3,這兩款 Audi 主力販售車款都將在 2020 年上市。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