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又有運動休旅新作準備推出!近日原廠在官網上釋出預告資訊,表示將在 2020 年 2 月 5 日於印度新德里國際車展中發表概念車 Vision IN Concept,這輛概念車是Škoda 全新小型休旅車的預覽,正式量產版預計於 2021 年推出,車長已經確定在 4,260mm,並擁有符合印度消費者口味與習慣的裡外設計。

Škoda 預告將在明年 2 月 5 日於印度新德里車展推出 Vision IV 概念車,作為品牌未來將在印度推出的小型休旅車的預覽;首波預告展示了活剝年輕的內裝樣貌。

車長和 Nissan Kicks 差不多,車內活潑年輕並配置數位儀表

Škoda 表示 Vision IN 概念車是 India 2.0 計畫中的一部分,預覽品牌未來將要在印度推出的全新小型休旅車,原廠目前還沒有釋出太多相關資訊,但可以確定的是車長將設定在 4,260mm,約和 Nissan Kicks (4,295mm)差不多,並且會是第一款架構在 Volkswagen 集團 MQB A0 IN 小型車模組化平臺上的作品。

此外,從原廠這次釋出的內裝預告圖,可以看出車內使用Škoda 新世代設計手法,一掃過去的保守風格,取而代之的是時尚有型的鋪陳,並採用搶眼的橘色飾件。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是款小型 SUV,但卻配備了數位儀表,三輻式方向盤也有嶄新造型且融入新的操作概念,駕駛者將可透過按鍵和滾輪進行各項調整。儀表臺中央還設置一個水晶狀物件,原廠並沒有說明功用,可能單純就是裝飾用途,來呼應Škoda 向來喜歡提及的捷克水晶工藝。

據了解量產版本的 Vision IN 可視為是印度版的 Kamiq,將架構在 VW 集團的 MQB A0 IN 平臺,但有可能會使用全新車名;而目前 Kamiq 已經有歐規與中國兩種版本,各自擁有不同的基礎架構與造型設計,來符合當地消費者的需求。(上圖:歐規 Kamiq、下圖:中國版 Kamiq GT)
廣  告

雖然 Vision IN 概念車要在明年 2 月發表,量產版本甚至得等到 2021 年才會問世,但印度媒體顯然已經迫不及待想要迎接這輛新作,根據 Autocar India 的報導指出,Vision IN 量產版預計會擁有全景天窗、後座出風口及氣氛燈等配備,動力則可能提供 1.0 升 3 缸及 1.5 升 4 缸等引擎可以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