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19 年東京車展上帶來新一代 Yaris 車系,並公佈新車的基礎規格設定,接續在 2019 年 12 月 20 日,Toyota 於官方網站揭示日規車型的新車售價及完整車型規格,並預告新車將在 2020 年 2 月 10 日於日本正式發表,新車售價為 139.5 萬日圓起至 249.3 萬日圓,折合新臺幣約 38.4 萬起至 68.6 萬元,另外新一代 Yaris 亦提供福祉車選擇,新車於日本市場的月販目標為 7,800 輛。

Toyota 揭示新一代 Yaris 日規車型的新車售價及車型規格,並預告新車將在 2020 年 2 月 10 日於日本正式發表,於日本市場的月販目標為 7,800 輛。

而在國內市場部份,據了解國產新一代 Yaris 車系,仍可能延續亞洲特規的車型配置,換言之其可能不會採用與日規車型相同的基礎設定,而是在新一代 Yaris 車系的 GA-B 模組底盤架構下,針對亞洲市場消費者喜好開發專屬車型設定,所以在亞規新一代車型出現前,仍難以推估國內大改款車型出現的時機點。

據了解國產新一代 Yaris 仍可能延續亞洲特規車型配置,換言之其可能不會採用與日規車型相同基礎設定,而是在新一代 Yaris 車系的 GA-B 模組底盤架構下,針對亞洲市場消費者喜好開發專屬車型。

新一代日規 Yaris 車系提供多達 18 種車型及 3 款動力選擇,入門車款採用一具原廠代號 1KR-F 的 1.0 升引擎搭配輕量化 CVT 變速箱設定,且僅提供前輪驅動車型選擇。中階車款則搭載一具全新開發的 1.5 升三缸 Dynamic Force 直噴汽油引擎,並提供 Direct Shift CVT 無段變速箱或 6 速手排變速箱兩種傳統選擇,而在 CVT 變速箱車型上更提供四輪驅動配置的選擇。

新一代日規 Yaris 車系內裝採用簡潔的內裝配置,於高階車型配備皮質多功方向盤及數位顯示的雙圓式液晶儀表配置,並具備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手機連接機能。
日規 Yaris 車系提供多種材質及配色的內裝選擇,且依車型提供標準型座椅或式跑車化一體式頭枕的前雙座椅配置。

高階的油電動力車款則配置全新開發的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且具備前驅及 E-Four 電子四驅兩種傳動設定,且根據原廠提供的油耗測試數據顯示,依據 WLTC 測試規範下,新一代日規 Yaris Hybrid 平均油耗可達到驚人的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36 公里水準,Toyota 亦宣稱這是目前市售掀背車款中最佳的油耗表現。

根據原廠提供的油耗測試數據顯示,依據 WLTC 測試規範下,新一代日規 Yaris Hybrid 平均油耗可達到驚人的每公升汽油行駛 36 公里水準。
廣  告
新一代日規 Yaris 車系則搭載新世代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整合其中的 PCS 碰撞預警系統更加入車輛在路口轉向時的車輛及行人偵測功能。

而在主被動安全設定上,新一代日規 Yaris 車系則搭載新世代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整合包含 PCS 碰撞預警系統、DRCC 全速域主動定速控制系統、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自動遠光燈切換系統以及 RSA 道路標誌辨識系統。 PCS 碰撞預警系統更加入車輛在路口轉向時的車輛及行人偵測功能。另外還配置品牌首見的 Advanced Parking Support System 先進智慧停車輔助系統,進一步強化車輛使用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