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Volkswagen 所揭露的計畫,2020 年該集團將會在全球推出共計 34 款新車,其中 12 款為 SUV,並且有 8 款會採用純電動力或油電混合動力。營運長 Ralf Brandstätter 表示,VW 集團已經進入純電移動新紀元,並且會在明年展開汽車產業最大規模的電動化攻勢。

Volkswagen 預計在 2020 年會一口氣發表 34 款新車,其中包含 2 款 ID 家族電動車。

在那 8 款電動化產品當中,已經確認有 2 款會是掛著 ID 純電家族名號的電動車,其中之一為 2020 年夏天上市的 ID 3,並緊接著則是代號 ID Next 的新車。關於 ID Next 並沒有太多資料,據了解很可能會是 ID Crozz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且未來或許會以 ID 4 的車名上市,主要針對歐洲、中國以及北美市場。

今年發表的首款 ID 家族量產電動車 ID 3,預計 2020 年開始交車。

油電混合動力這部分,首先登場的是 Golf GTE,上市時間預計在一般動力車型在 2020 年春季開賣後不久。Volkswagen 尚未完整公告 2020 年發表新車完整名單,但強調將推出多達 12 款 SUV 產品,以近年銷售表現良好的級距為主要目標。

廣  告

Volkswagen 對於未來計畫充滿信心,一部份原因也是基於今年度的優異表現,雖然 2019 年尚未結束,不過 Volkswagen 表示集團已經在朝向締造獲利記錄的軌道上前進。雖然整體銷售數量微幅下降,但主要是受到全球汽車市場量縮影響,Volkswagen 本身市佔率事實上未減反增,擁有高額利潤的 SUV 表現強勢是最重要的原因。

2019 年全球車市衰退,Volkswagen 雖然總銷售數量也受到影響,不過市佔率則是有所提升。

2019 年是 Volkswagen 成果豐碩的一年,但 2020 年歐盟將實行更加嚴格的二氧化碳排放限制,這對許多大型汽車集團來說都是影響深遠的改變。傳聞 Mercedes-Benz 就打算縮減 Mercedes-AMG 性能車的銷售數量,以滿足歐盟新規範。Volkswagen 營運長 Brandstätter 表示,集團已經準備好解決方案,持續推出多款零排放純電動車便是手段之一。在 2024 年底以前更加碼投資 200 億美元研發未來科技,其中高達 120 億美元會投注在電動科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