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動駕駛,Honda 將在 2020 年 1 月要於美國拉斯維加斯展開的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展出稱為「Augmented Driving Concept」的概念。根據 Honda 的說法,不同於重視效率的一般自動駕駛系統,他們所提出來的 Augmented Driving Concept 更著重於使用者在移動過程中的想法與意向,目標是要創造出直覺式的自動駕駛體驗。

Honda 提出了名為「Augmented Driving Concept」的新自動駕駛概念,並將在 2020 年 1 月初要舉行的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展出。

不只是自動駕駛,Honda 還重新定義方向盤操作方式

在自動駕駛可能當道的未來,Honda 認為車輛使用者在不用負擔駕駛工作之後,將可以透過自動駕駛系統來享受全新的移動過程,但同時 Honda 也考量到未來或許仍有部分車輛使用者仍然想要感受駕駛的樂趣和快感。

Honda 表示 Augmented Driving Concept 可以在自動駕駛和半自動駕駛之間無縫切換,且為了快速對車輛使用者的意向做出反應,自動駕駛系統將隨時處於待命狀態,做好介入和控制車輛得準備。而使用者可以在自動與手動間進行切換,Honda 甚至提供了 8 種以上的模式可供選擇,車上設置有許多感知器判讀駕駛者意向,並平順的在不同模式間切換,目標是要創造出直覺式的駕駛體驗。

Honda 表示 Augmented Driving Concept 更重視駕駛在移動過程中的想法和意圖,還重塑了方向盤的操作方式,希望能帶來更直覺的駕駛體驗。
廣  告

此外,Honda 表示 Augmented Driving Concept 將帶來新型態的駕駛感受,同時他們也替方向盤操作方式重新定義,例如拍拍方向盤兩下車輛就會啟動,且拉起方向盤是減速、推動方向盤是加速。

以上就是 Honda 對於 Augmented Driving Concept 在資料中所提到的解釋,有些天馬行空,甚至顛覆了傳統開車的方式,或許得親臨現場實際感受,才能真正了解 Honda 的 Augmented Driving Concept 到底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