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品牌 Luxgen 於 2020 臺北車展上,除了展演國內市售全車系、以及甫於 2019 年發表的全新 URX 車系外,更首度揭示內部代號「M」的全新模組化共用平台,以及新世代概念跑旅 MBU,展現品牌科技發展成果及未來產品上市規劃。

國產品牌 Luxgen 於 2020 臺北車展上展出新世代概念跑旅 MBU,展現品牌科技發展成果及未來產品上市規劃。

根據原廠先行揭示的資料顯示,原廠代號 M 的全新模組化共用平台,透過模組化平台的設計,使其軸距跟車寬皆可變動,所以這具底盤可發展出市售各級距車型,其中包含了轎車、跑車、休旅車、跨界車型,並可搭載現今已成主流趨勢的新能源動力系統,未來也將廣泛的運用於 Luxgen 所推出的品牌新世代車款。

原廠代號 M 的全新模組化共用平台,透過模組化平台的設計,使其軸距跟車寬皆可變動,原廠並展示以 M 模組化共用平台打造首款概念跑旅 MBU 的油土模型。

在 2020 臺北車展首度現身的新世代概念跑旅 MBU,則是首款採用 Luxgen 全新模組化平台所開發的第一款旗艦車型,原廠將商品定位為中大型豪華休旅車款,在車格設定上結合豪華休旅車和跑車的跨界概念產品,原廠亦宣稱這是一輛具備一部跑車靈魂的跨界 LSUV 車款。原廠亦表示 MBU 在外觀設計上,特別透過了 F1 賽車風洞實驗測試,並以師法自然、以風塑形的設計理念,打造出 MBU 流線的造型設計,進一步挑戰 Cd 值 0.28 的超低風阻表現。

MBU 在外觀設計上,特別透過了 F1 賽車風洞實驗測試,並以師法自然、以風塑形的設計理念,打造出 MBU 流線的造型設計,進一步挑戰 Cd 值 0.28 的超低風阻表現。
廣  告
MBU 將採用全新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預計將擁有 300 匹最大馬力輸出。

動力配置部份,MBU 將採用全新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具備包含中置噴嘴配置設計的缸內直噴、CVVL 連續可變揚程、CDA 引擎汽缸休缸及雙渦流渦輪技術,預計將擁有 300 匹最大馬力輸出,且同時可兼顧車輛的耗能表現,實現動力與油耗兼備的新世代動力科技特質。據 Luxgen 表示,全新世代跑旅 MBU 預計將在 2021 年於國內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