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於臺北車展中,展示即將於 2020 年推出的新車,包括大改款 A1、Q3、小改款 A4、全新車 Q8 與全新電動車 e-tron。現場同時公布 A1 預售訊息,新車預售價 125 萬元起,另外 e-tron 推出預訂方案,付 3 萬元訂金可享贈品、充電樁安裝等服務。

Audi 繼 A6、A7、A8 之後,預計將在 2020 年導入 A1、Q8、A3、A4、e-tron 等眾多車款,而這些車款都在 2020 臺北車展中展示。

Audi 於臺北車展中,展示即將於 2020 年推出的新車,包括大改款 A1、Q3、小改款 A4、全新車 Q8 與全新電動車 e-tron。

A1 採 1.0 TFSI 單一動力,預售價 125 萬元起

在展前預拍時,台灣奧迪已宣布在車展中推出 A1 預售。新車採 1.0 TFSI 直列 3 缸渦輪汽油引擎,可擁有 116 匹最大馬力與 20.4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系統。

A1 共有 30 TFSI、30 TFSI Advanced 以及 30 TFSI S Line 等 3 車型,全車系標配 A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

新車共有 30 TFSI、30 TFSI Advanced 以及 30 TFSI S Line 等 3 車型,全車系標配 A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Audi pre sense 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與 10.25 吋全數位儀表板,並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手機連接。

  1. A1 30 TFSI:預接單價 125 萬
  2. A1 30 TFSI Advanced:預接單價 141 萬
  3. A1 30 TFSI S Line:預接單價 145 萬

e-tron 開始預付訂金 3 萬元,並將擁有模型車等禮品與多項服務

Audi 首款純電動車 e-tron 正式在車展中與消費者見面,新車預計將在 2020 年下半年導入,並將會有 55 quattro 與 50 quattro 兩種動力。台灣奧迪推出預付訂金方案,預付 3 萬元可享模型車等贈品,並擁有多項專屬 VIP 服務。

外觀除了品牌特色的 8 角形單體式水箱罩之外,4 條橫幅設計是 e-tron 的另一造型特徵,但中間的格柵更為密集,同時僅保留中間部分有開口。車格大小則比 Q8 略小,而 virtual cockpit 虛擬後視鏡則不會導入臺灣。

內裝同樣採用新世代的 3 螢幕設定,雙前座間設有一造型特殊的鞍座,作為駕駛者操作空調系統時的手靠之用。方向盤採用與 A8 相同的四輻式設計,同時 12.3 吋的全數位虛擬儀表可顯示電池電輛,原本轉速表的位置則是改為電輸出/回充顯示。

A4 小改款亮相,預計 2020 年第二季上市

現行款的 B9 A4 於 2019 年 8 月底,因車款完售而暫時下架。預計將於 2020 年第二季上市的小改款 A4,是在 2019 年 5 月於原廠網站推出的新車。

外觀造型部份,小改款 A4 車系針對水箱護罩及前保桿造型進行更新,並加入新世代的家族化線條設計,頭燈組具備了全新造型 LED 晝行燈組的設計架構,且在小改款後,LED 頭燈組亦首度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頂級車款並配置具備遠光燈自動切換機能的矩陣式 LED 頭燈組,而小改款車型也同樣提供了 S Line 運動化的外觀及內裝配置。

內裝配置部份,小改款 A4 車系除了提供新的內裝配色與飾板材質選擇外,也導入了採 10.1 吋螢幕的新世代 MMI 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動力部分則可擁有 12V Mild-Hybrid 輕油電混合動力。

大改款 Q3 亮相,預計最快 2020 年第二季上市

大改款 Q3 自 2018 年 7 月發表之後,預計將於 2020 年第二季於國內上市。外觀如同老大哥 Q8 一樣,導入 Sport quattro 的多項造型。車頭採用 Q 家族的 8 邊形水箱護罩,輪拱周邊則是採用黑色塑料,強化了越野的感受。車頂流線的線條一路向後延伸至後窗的鴨尾擾流翼,這些都強化了 Q3 的運動感。

Q3 內裝也採用如同 Audi A1 一樣的駕駛導向設計,並且延續外觀家族風貌,中控臺下方的面板到中央娛樂系統螢幕外框採用八邊形設計,並且中央螢幕向駕駛傾斜,儀表板與冷氣出風口則是位於中控臺上方,儀表則是標配 10.25 吋全數位儀表。後方的行李廂標準空間有 530 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傾倒後,可擁有最大 1,525 公升的容量。

全新旗艦運動休旅 Q8 預計最快 2020 年下半年上市

Q8 在 2018 年 6 月即已發表,受到 WLTP 影響,預計最快將在 2020 年下半年上市,新車預計將導入 55 TFSI 3.0 升 V6 渦輪汽油引擎動力,擁有最大 340 匹馬力,並搭配 48V Mild-Hybrid 輕油電混合動力、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

外觀上,Q8 將 Audi 經典名車:Audi Sport quattro 的多項造型帶入,將外擴的輪拱設計導入 Q8 側面線條,再加上前高後低的車頂設計,讓 Q8 所需要的運動化風格完全浮出。車頭採用與 Q2 相同的 8 角形水箱護罩,但是整體的線條更加明顯,頭燈維持運動化的銳利感受採用雙層設計,上層使用 Audi 獨有的 LED 頭燈,下方則是 LED 方向燈;頭燈下方則是直接連結霧燈,下方的進氣壩則是維持 Audi 近期慣有風格,採用 5 邊形的設計。車尾將 Sport quattro 的元素導入,尾燈組除了如同 A8 一樣中央連結起來,尾燈下緣兩側中央則是導入了黑色的鈑件。

內裝承襲 A8 以後的新世代風格,導入了 3 螢幕設計,除了全數位儀表以外,中央娛樂系統的 10.1 吋螢幕與下方冷氣操控的 8.6 吋螢幕都全採用觸控螢幕設計,由於 SUV 車格的關係,中控臺更顯厚實,因此除了更大面積的飾板以外,還加入了更多軟質皮材包覆。

在 3,000 mm 軸距下,除了擁有開闊的室內乘坐空間,同時在類似掀背車格局的框架下,還擁有 605 公升行李廂容量,另外後座座椅有著前後滑移、椅背調整的功能可增添後廂空間,或是透過 4/2/4 分離式座椅全數傾倒後,擁有最大 1,755 公升的行李廂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