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將替 GT 4-Door Coupé車系帶來最強版本,據了解動力會採用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配置,最大馬力將達 800 匹以上,遠遠超過現行 GT 63 S 4Matic+的 639 匹,成為車系中的最強性能款式,且為了對應強悍動力輸出,車名可能會冠上 GT 73 來彰顯頂級身分。

Mercedes-AMG 近日在官方 Youtebe 頻道釋出影片,片中短暫出現 GT 4-Door Coupé原型車的身影,很有可能就是傳聞中的車系最強車型 GT 73。

掛上 73 之名,性能遠比 GT 63 S 4Matic+還要強!

Mercedes-AMG 曾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 GT Concept 概念車,後來這輛概念車在隔年變成量產版本的 GT 4-Door Coupé車系,並一舉推出 GT 43 4Matic+、GT 53 4Matic+、GT 63 4Matic+和 GT 63 S 4Matic+等車型,其中在國內身價突破千萬的 GT 63 S 4Matic+,動力源自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與 9 速手自排變速箱,擁有 639 匹馬力與高達 91.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3.2 秒,極速達到每小時 315 公里。

國內售價 1,125 萬元的 Mercedes-AMG 63 S 4Matic+,動力源自 639 匹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相當強悍的性能,並曾在德國紐柏林北賽道創下 7 分 25 秒 41 的單圈成績。(圖為 U-CAR 在國內麗寶賽道的試車畫面)

但當時的 GT Concept 概念車其實搭載的是一套高性能油電系統,由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所組成,最大馬力達 816 匹,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不到 3 秒就能搞定。因此一直以來都有 Mercedes-AMG 要替 GT 4-Door Coupé車系推出油電車型的消息不斷傳出,甚至有歐洲媒體在報導中提及 Mercedes-AMG 高層已經確認將會在 2020 年推出油電版的 GT 4-Door Coupé,並且動力系統會與 GT Concept 有深厚關聯。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GT Concept 概念車,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油電動力系統,後來 GT Concept 化身為 GT 4-Door Coupé車系。

GT 73 在原廠最新影片現蹤?!

消息流傳已久,終於近日又有新進展傳出!Mercedes-AMG 在官方 Youtube 頻道釋出一支名為「Thank you team for 2019!」的影片,用來感謝團隊的努力付出締造精彩的一年。在影片 2 分 18 秒處,出現一輛覆蓋偽裝貼紙的 GT 4-Door Coupé原型車,雖然車尾上沒有任何銘版顯示身份,但各方普遍認為它就是傳言中的 GT 73。

廣  告

目前還沒有太多關於 GT 73 的確切細節,但根據現有資訊來看,動力應該會使用與 GT Concept 相似的配置,由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聯手締造高達 800 匹以上的最大馬力,並且還會擁有 Plug-in 插電式充電能力,讓 GT 73 除了擁有 3 秒內加速破百的高性能之外,甚至還可具有約 50 公里的純電行駛距離。

確切細節得等到新車發表才能確定,雖然原廠尚未公布發表時機點,但估計明年 3 月的 2020 年日內瓦車展有很高的機率就是 GT 73 的首演舞台,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