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財務不當指控,尚在交保候傳的 Nissan 前執行長 Carlos Ghosn,12 月 31 日早晨多家國際媒體傳出他已悄悄離開日本,前往父母家鄉黎巴嫩,Ghosn 本人也於同日稍晚發布聲明宣布此事。而據日本 NHK 報導,日本政府並沒有 Ghosn 離境的紀錄。

Ghosn 於聲明中表示:「我現在人在黎巴嫩,遠離日本被操縱的司法系統。我並沒有逃避正義,而是逃離了不公與政治操作。」

尚在交保候傳的 Nissan 前執行長 Carlos Ghosn,12 月 31 日已悄悄離開日本,前往父母家鄉黎巴嫩,Ghosn 本人也於同日稍晚發布聲明宣布此事。

Carlos Ghosn 在 2018 年 11 月由於涉嫌低報自身薪資、以及動用公司資金,被日本東京地方檢察廳起訴。Nissan 及 Mitsubishi 則相繼宣布解除其職務,即使較為支持他的 Renault 也隨後於年初解除職務。

Ghosn 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與公司法等,於東京 4 度遭逮捕,近期以約 10 億日圓交保獲釋,並需遵守嚴格的保釋條件,據了解住處也有警察、檢方和與私家偵探等監視,部分媒體形容此條件如軟禁一般。

廣  告
Ghosn 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與公司法等,於東京 4 度遭逮捕,4 月時以約 10 億日圓交保獲釋,並需遵守嚴格的保釋條件。

據了解,Ghosn 是搭乘私人飛機,經由土耳其前往黎巴嫩;而離開住家與日本的方式目前並不清楚。而黎巴嫩為 Ghosn 雙親的故鄉,Ghosn 亦持有其國籍。黎巴嫩與日本並無相互引渡的條約。

目前日本政府、Renault-Nissan 集團與 Ghosn 兒女、律師都尚未針對此事發表看法。有關事件後續發展,U-CAR 仍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