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前驅家族進入第 2 代的改款節奏,在 2019 年 12 月中旬時,隨著第 2 代 GLA 車系的登臺,算是畫下了了完整的句點,因為 GLA 乃是最後一個進行改款動作的車系;原廠也在產品新聞資料中提到,2 代 GLA 預計將會在 2020 年第二季,率先在歐洲市場上進行販售,其餘市場則會依序推出。依照此依進度來看,臺灣市場似乎應當有待 2020 下半年度才有機會發表。

不過,近日已經有 U-CAR 網友分享捕獲 GLA 偽裝車照片,這也預告了國內市場的上市節奏,從現行 NGCC 家族戰力的布局來看,台灣賓士很可能最快會選擇在 2020 年第二季初,就在國內正式發表新世代 GLA。

U-CAR 網友捕獲新世代 GLA 的偽裝車,預告其即將導入國內市場的節奏。

U-CAR 網友 maysongmimay (a75674789) 在 2019 年 12 月 28 日,於討論區分享了一則名為「賓士嗎?GLA?還是哪個 GL? 」的討論串,並於內文章分享了兩張滿布偽裝貼紙的 Mercedes-Benz 車款照片,同時也發文表示:「現在的賓士有夠難認」;畢竟在家族化的設計思維下,兄弟姊妹之間每每容易會有令人錯認的諸多共通點。

雖然有著濃厚的家族設計,給人容易錯認的感覺,但從頭燈樣式來比對,還是可以確認該偽裝車應為新世代 GLA。

然而從車頭燈組的不規則形狀,LED 晝行燈條的走勢,再加上水箱護罩飾條造型等處來看,雖然 GLA 與 GLB 有著不小的相似度,但還是可以確認該車輛為新世代 GLA 車系,在此也感謝網友分享,並可獲得全國首發獎金,也請其他網友再接再厲。

廣  告

在 2019 年 9 月底時,台灣賓士一口氣帶來了多款 SUV,包含了新世代以及小改款等版本,不過,隸屬於 NGCC 家族新成員的 GLB 車系卻沒有登場,在 2019 年底臺北車展舞臺上,只有品牌首款量產電動車 EQC 的發表,GLB 同樣尚未現身;依照登場的節奏來看,台灣賓士應當會在 2020 年第一季先行發表 GLB,畢竟展示通路已經在第三季時,就已經展開受訂,在 GLB 發表之後才會帶來新世代 G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