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東京改裝車展只剩下不到 10 天時間,各車廠也紛紛釋出參展名單與相關訊息,Mitsubishi 今年同樣陣容堅強,預計帶來包括《新世紀福音戰士》主題的 Outlander PHEV NERV、Delica D:5 All Blacks 等在內,至少 7 款量產車的改裝版本,展現品牌的創意還有活力。

期待已久的 D:6 仍然沒有確切消息,不過 Mitsubishi 在今年東京改裝車展上,將展示 D:5 的多樣化面貌。

在 2007 年發表,並於 2017 年進行大幅改款的 Delica D:5,在設定上更接近跨界小廂型車,搭載 2.2 升柴油引擎與四輪傳動系統。為了迎接 1 月 10 日開展的東京改裝車展,Delica D:5 會推出兩款改裝概念車。

今年 Mitsubishi 一口氣推出兩款 Delica D:5 改裝車,除了 All Blacks 之外,也和知名電視製作人伊藤輝夫打照復古版本。

其中之一是曾在 2019 Rugby World Cup 橄欖球世界杯現身,做為紐西蘭黑杉軍支援用車的 Delica D:5 All Blacks 原型車,全黑車身搭配黑色輪圈,搭配銀色水箱護罩、後照鏡蓋點綴,再加上紐西蘭銀蕨隊徽彩繪凸顯特色;另外一款則是和日本導演、電視製作人,同時也是評論家的伊藤輝夫合作打造的復古車型,圓形頭燈與細密水箱護罩格柵是其特色。

一看到 NERV 與圖案,很多動漫迷一定馬上能認出《新世紀福音戰士》這部經典作品的痕跡。

除此之外,Outlander PHEV 採知名動漫作品《新世紀福音戰士》主題,推出了 Outlander PHEV NERV 災害對策車輛。不僅新增了外觀套件,輪胎也換成 Toyo Open Country R/T 全地形輪胎,更在車頂上安裝 KYMETA u7 平板衛星天線,可以透過衛星提供網路連線。Outlander PHEV NERV 雖然作為參展車款,但實際上並非只是外觀上的變動而已,這是一輛具備實際用途的改裝車。

eK 小車在改裝後,也呈現出越野粗獷氣息。

一同參展的還有 eK Cross Wild Beast Concept,以 Mitsubishi 旗下頗受歡迎的 K Car 車款 eK 為基礎,換上了彷彿磨砂材質特殊塗裝的車頂,搭配訂製車身套件,在年輕氣質中呈現出強悍的越野氣勢。

搭載可遙控調整高低氣壓懸吊,換上越野輪胎,Eclipse Cross 褪去一些都會風格。

Eclipse Cross Weekend Explore Specification 週末探索特別版,也換上 Toyo Open Country R/T 全地形輪胎,加上車頂架之後,整體風格更趨粗獷。另一項重點在於搭載 Air Force Suspension Japan 的越野氣壓懸吊套件,能以無線遙控的方式調整車身高度,以應對越野時的需求。

廣  告

從參展陣容來看,大概可以預期會有部分改裝品日後將會量產販售,提供更多喜愛個性化與改裝愛車的消費者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