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9 年 Kia 推出 Niro EV 純電動車, 正式宣告品牌跨入了電動時代,後續預計還會推出更多純電或者是電動化車款。根據 Kia 營運長 Emilio Herrera 日前接受訪問時所提供的消息,Kia 正在進行 Sorento PHEV 和 Hybrid 車型的研發,Picanto 純電版也在評估有沒有市場可行性。

Kia 預計今年推出 Sorento PHEV 和 Hybrid 車型,確切時間與規格則尚未透露。

2015 年上市的第 3 代 Sorento,在 2017 年的時候迎來首次小改款,雖然尚未到產品大改的時間,但是 Kia 認為電動化的腳步不能拖延。因此決定要在 2020 年利用第 2 次 Sorento 小改款的機會,一口氣推出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與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兩種新車型。

從 Niro EV 開始,Kia 正式踏入電動車時代,目前共有 Niro EV 和 Soul EV 兩款電動車。

Niro EV 受到硬體建設限制之故,當初在美國發售時並未遍及全國,僅挑選紐約、加州等特定地區販售。不過 Sorento 電動化車型就不會受到這些限制,雖然 PHEV 車型仍然有充電樁或者加用充電設備的需求,但比起電動車還是較有彈性。關於動力系統的細節未知,但或許可以從 Kia 旗下房車 Optima Hybrid 的數據看出一些端倪,搭載 2.0 升直噴引擎,PHEV 搭配 50kW 輸出、Hybrid 搭配 38kW 輸出的電動馬達,最大可輸出 202 匹馬力以及 192 匹馬力。

廣  告

Kia 會迫不及待地推出電動化休旅車產品,主要原因還是在於歐盟碳排放限制的原因,根據營運長 Emilio Herrera 的說法,Kia 在 2020 年必須要賣出 4 萬輛電動車以及 5 萬輛插電式油電混合車,這個數字是 2019 年目標的一倍,如此才能達成減碳目標,避免遭受歐盟高額罰款。

Kia 也正在評估 Picanto EV 的可能性。

為此,Kia 也正在考慮開發 Picanto 純電車型的可能性,尤其是在部分歐洲市場小型車為銷售主力,如果能推出純電車型對於降低碳排放量會有顯著幫助。然而 Picanto 電動化的難度並不低,主要原因在於入門市場對於車價接受度門檻很高,據傳 Renault 企圖打造 1 萬歐元左右的小型電動車。然而 Emilio Herrera 坦言即使 Picanto EV 成真,也不太可能將車價壓到這個水準。

若 Picanto 有機會推出電動車型,較有可能的售價會在 2 萬歐元左右,加上政府補助之後價格仍然具有不錯的吸引力。不過 Kia 推測由於電動車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在達到一定目標後,補助政策很快就會縮減或停止,屆時才是對電動車的真正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