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 12 月開始在臺灣販售的 K13 世代 Nissan March,歷經長達 8 年的銷售週期之後,預計將在 2020 農曆年前全數售完。目前裕隆日產暫無導入新世代 March 計畫,再加上預計即將於今年(2020 年)停售的 Livina,Nissan 將完全無小型掀背車可賣。

於 2011 年 12 月開始在臺灣販售的 K13 世代 Nissan March,歷經長達 8 年的銷售週期之後,預計將在 2020 農曆年前全數售完。

Nissan March 在臺灣過去是相當重要的車款。最初於 1993 年 6 月導入底盤代號為 K11 的第 2 代車款,以國產平價、小車靈巧等優勢旋即在國內引起熱潮,總代理配合各項行銷手法,逐年推出在車色以及內裝鋪陳下足功夫的專屬特仕,例如 2002 年的 Tiffany's March、Tomato March,2004 年推出 Jeans March 等。另外,March 還推出了臺灣專屬的 Verita 車型,以 K11 的底盤為主,除卻外觀造型不同之外,其餘皆與 2 代 March 相的 Verita,外型不同於 March 而是以古典造型主打的 Verita 在國內同樣大受好評。

March 最初於 1993 年 6 月導入底盤代號為 K11 的第 2 代車款,另外,March 還推出了臺灣專屬的 Verita 車型。

K11 March 在臺灣販售週期長達 14 年,一直到 2007 年才因無法通過新一期環保,從而宣布停產。而原廠於 2002 年推出的 K12 第 3 代 March,則未導入臺灣。在跳過 K12 世代之後,裕隆日產在 2011 年 12 月重新導入於 2010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 K13 第 4 代的 March 車系。

第 4 代 March 主打女性市場。

第 4 代 March 隨著市場環境改變,裕隆日產主打女性市場,依然有著穩健的銷售表現,不過由於市場以及法規條件,現行款於 2019 年底開始步入停產階段,2020 臺北車展亦無展出此一微型車。

根據 U-CAR 編輯部向原廠求證,目前 March 已接近完售階段,庫存已不足 50 輛,預計將會在農曆年前出清完畢。目前亦暫無替代車款的導入規劃。

第 5 代 March(歐規名稱 Micra)於 2016 年巴黎車展發表,並在 2017 年 3 月於歐洲上市。新世代 March 車身更長、更寬、更低,車內空間更大,並搭載小排氣量渦輪,同時擁有新世代設計語彙,更貼近現在市場主流的外觀造型。

第 5 代 March(歐規名稱 Micra)於 2016 年巴黎車展發表,並在 2017 年 3 月於歐洲上市。
廣  告

不過臺灣導入方向主要源自於中國市場,以中大型、長軸為基礎的市場條件下,中國暫無第 5 代 March 車款,這也讓臺灣暫時無緣看到新世代小型掀背車的身影。

除了 March 以外,裕隆日產亦即將在 2020 年中停售同樣擁有極長銷售週期的小型掀背車 Livina,屆時 Nissan 在臺灣將完全無小型車可販售。

Livina 亦將停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