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動車品牌 Nio 蔚來發表 EC6 coupé SUV 雙門跑旅,這是該新創品牌第 4 款量產車系,預計今年稍晚會上市開賣。EC6 是以 Nio 旗下另外一款休旅車 ES6 為基礎所開發的跑旅車型,在 EC6 正式販售後 Nio 將會有 EP9、ES8、ES6 以及 EC6 共計 4 款量產車。

Nio 發表旗下第 4 款量產車系 EC6,預計 9 月開始交車。

EC6 搭載雙電動馬達所組成的動力系統,前軸所使用的馬達輸出為 160kW,後軸則為 240kW,縱效馬力約達 544 匹。這讓 EC6 從靜止加速到 100km/h 只需要 4.7 秒,而且搭配 100kWh 電池的情況下,更擁有 615 公里的續航能力。

EC6 採雙馬達配置,官方宣稱 0~100km/h 加速只需要 4.7 秒,最大續航力可達 615 公里。

EC6 的車頭與 Nio 另外兩款休旅車系 ES6 與 ES8 採相似的家族化設計,多層次立體造型充滿未來感與大膽嘗試。不過 EC6 從車頂一路傾斜至車尾的流暢線條,展現類似 coupé的動感輪廓,且風阻係數僅有 0.27cd,這是與其他兩款休旅產品不同之處。車頂同樣配置大型全景玻璃天窗,使用雙層隔熱玻璃,能隔絕 99.5%以上紫外線,能量通過率僅有 15%,帶給車內充分採光卻不會有曝曬炎熱之感。

雖然是以 ES6 休旅車為基礎,但從車頂到車尾線條的改變,讓 EC6 更有運動感。

和 Nio 其他產品相同,車室空間頗為寬敞,操控介面集中在中控台上的大型觸控液晶螢幕。關於 EC6 的相關數據和規格目前仍為揭露,根據 Nio 官方的說法,預計 7 月會公布詳細資料,並在 9 月的時候開始交車。

廣  告

目前 Nio EC6 已經開放線上預定,只要支付人民幣 2,000 元意向金就能獲得名額,還能抵扣 5,000 元車價。但由於 Nio 累積了嚴重虧損,這也讓許多金融分析師對 Nio 接下來的動態抱持觀望態度。據傳 Nio 正在積極尋找資金來源,以維持品牌持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