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9 年 3 月在日內瓦發表名為 Huracán EVO 與 Huracán EVO Spyder 的小改款 Huracán 車系之後,Lamborghini 近日再推出 Huracán EVO RWD,傳動方式改採後輪驅動,最大馬力微幅下調至 610 匹,並搭載名為 P-TCS 的性能化循跡控制系統,以講求駕駛樂趣為最高宗旨,今年第一季就會開始在全球陸續交車。

Lamborghini 發表後驅設定的 Huracán EVO RWD,以提供高度駕駛樂趣為出發點,今年第一季就會陸續在全球市場開始交車。

最大馬力下修至 610 匹,純後驅設定帶來高度樂趣與挑戰性

Huracán EVO RWD 的動力一樣源自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但因應後輪驅動的傳動方式,最大馬力下調至 610 匹、最大扭力也下降至 57 公斤米 (Huracán EVO 為 640 匹、61.2 公斤米)。加速數據方面,Huracán EVO RWD 的 0~100 公里/小時為 3.3 秒 (Huracán EVO:2.9 秒),0~200 公里/小時為 9.3 秒 (Huracán EVO:9 秒),均比 Huracán EVO 的成績稍慢,極速則可達每小時 325 公里。

原廠表示 Huracán EVO RWD 的重點不在於直線性能或任何單圈成績,它誕生的目的是要創造高度的駕駛樂趣,身為一輛 driver's car,Huracán EVO RWD 要讓手握方向盤的人享受開車的每一刻,並營造出人和車之間的和諧感。

雖然 Huracán EVO RWD 的加速成績均不如四輪驅動的 Huracán EVO,但純後驅設定可以帶來四驅車行無法比擬的駕駛樂趣與挑戰性。

搭載 P-TCS 性能化循跡系統,介入程度依駕駛模式改變

Lamborghini 替 Huracán EVO RWD 搭載一套名為 P-TCS (Performance Traction Control System) 的性能化循跡控制系統,這套系統擁有特別針對 Huracán EVO RWD 調校的設定,主要特色在於即使車輛處於側滑狀態系統依然能允許動力持續輸出,提供駕駛者更自由的操駕過程。原廠解釋 P-TCS 不像傳統循跡控制系統會等到車輛完全回歸穩定狀態才會輸出動力,P-TCS 會盡量避免突然切斷動力來保持車輛動態的流暢,來提供持續且穩定的循跡表現。

Huracán EVO RWD 擁有 Strada、Sport 及 Corsa 三種駕駛模式,並可以透過方向盤上進行切換。而 P-TCS 系統的特性也會依照駕駛模式的不同而改變,在 Strada 模式下介入最多,允許最少的後輪滑移;Sport 模式系統將允許一定程度的滑移來提供駕駛樂趣,系統會判斷車輛動態和轉向過度的程度來決定釋出或切斷動力輸出,讓駕駛可以更輕易的做出華麗甩尾動作。至於在最硬派的 Corsa 模式下,原廠表示跟小改款前的 Huracán RWD 相較之下,介入平順程度改善 30%,出彎循跡性增加 20%,並允許更多的轉向過度程度達 30%。

廣  告
Huracán EVO RWD 一樣搭載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動力為 610 匹、57 公斤米,並由 7 速自手排變速箱將動力送往後輪。

Huracán EVO RWD 將在今年第一季就會在全球市場陸續開始交車,原廠也同步公開售價,其中歐洲市場為 159,443 歐元、美國為 208,751 美元、中國為 254 萬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