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在 2020 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展出包括 Ariya 概念車、零排放冰淇淋車、ProPilot 2.0 高爾夫球、Formula E、Leaf e+等車款,並發表車用聲學元材料,能有效提升隔音效果,並降低隔音材重量與成本。

Nissan 在 2020 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發表車用聲學元材料,能有效提升隔音效果,並降低隔音材重量與成本。

Nissan 在 2020 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以「おもてなし」(omotenashi)–日本待客之道為主題,融合 5 種感官,展示汽車技術如何為日常生活增添動力和增添樂趣。本次展示包括於 2019 年東京車展發表的 Ariya 概念車、以 e-NV200 改造的零排放冰淇淋車、可自己找到洞的 ProPilot 2.0 高爾夫球、Formula E 賽車與 Nissan Leaf e+等,另外亦展示了新的輕量級降噪技術。

Nissan 在 2020 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以「おもてなし」(omotenashi)–日本待客之道為主題,展示包括 Ariya 概念車、零排放冰淇淋車、ProPilot 2.0 高爾夫球、Formula E、Leaf e+等車款。

Nissan 以元材料技術(meta-material),透過晶格結構和塑料薄膜的組合可控制空氣振動,以限制寬頻帶 500~1,200 hz 的噪音傳播,像是道路與引擎的噪音。目前用於隔離此頻段噪音的主要材料是使用重型橡膠板,Nissan 透過此一新的輕量級降噪技術,重量僅為橡膠材料的 1/4,即可達到相同的隔音效果,同時由於元材料的特性與簡單的結構,成本亦能有效壓低。

透過晶格結構和塑料薄膜的組合可控制空氣振動,以限制寬頻帶 500~1,200 hz 的噪音傳播,像是道路與引擎的噪音。
廣  告

Nissan 於 2008 年開始進行元材料技術研究,當時元材料主要用於高靈敏度天線,但 Nissan 致力於將元材料技術的適用性擴展到包括聲波,從而成功地發明了元材料聲學技術。其能夠提升車內靜肅性、並且有效減輕車重以提升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