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 2020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上,除了帶來支援無線 Android Auto 車款外,也推出先前已預告的 i3 Urban Suite 作品,並帶來全新的 i Interaction EASE 概念車款,藉此預覽未來全自動駕駛車款的 AI 智能發展科技。同時也首度展示搭載於 X7 車系上的全新 ZeroG Lounger 座椅,帶來豐富的展演內容。

BMW 在 2020 CES 消費性電子展首度帶來全新的 i Interaction EASE 概念車款,藉此預覽未來全自動駕駛車款的 AI 智能發展科技。

BMW 首度揭示的全新 i Interaction EASE 概念車款,原廠表示其刻意簡化了概念車的外觀設計,讓大家可以更專注於其車室內的配置,其特殊的車艙設計可在旅程中模擬車輛已到達目的地的周遭環境及感受,並強調車輛與乘客的溝通模式,已達到接近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感受。

i Interaction EASE 概念車款刻意簡化外觀設計,讓大家可以更專注於其車室配置,其特殊車艙設計可在旅程中模擬車輛到達目的地的周遭環境及感受,並強調車輛與乘客的溝通模式已接近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BMW i Interaction EASE 所配置的智能個人助理會在乘客接近時主動識別,並用迎賓及動態照明將乘客引導至座位。不含皮革的內裝飾版則模擬已達到目的地的室內建築感受。座椅採用特殊的立體編織表面確保舒適度,而且透過特殊嵌入式智能材料賦予其栩栩如生的回饋感受。車艙側面所採的智能玻璃功能,可使車艙變得透明或是隱藏,進一步確保乘客隱私。

在探索模式下,BMW 智能個人助理使用 AR 技術在螢幕上加入乘客感興趣的信息,使其可與前方周遭真實視野結合。而螢幕更可根據用戶需求進行周遭訊息交換及提供選擇,並進一步提供更多細節。

座位前方採用的大型螢幕提供了探索、娛樂和放鬆模式。在探索模式下,螢幕焦點著重在車輛周圍區域。BMW 智能個人助理使用 AR 技術在螢幕加入乘客感興趣的信息,使其可與前方與周遭真實視野中結合。而螢幕更可根據用戶需求進行周遭訊息交換及提供選擇,並進一步顯示更多細節。

娛樂模式則會將車側變暗,將車室創造如劇院般的環境感受,前方大型螢幕亦可用於觀看電影,並具備劇院般的環境照明效果。

娛樂模式則會將車側變暗創造如劇院般的環境感受,大型顯示器可用於觀看電影,並具備劇院般的環境照明效果。而在放鬆模式下,觸摸座椅智能材料可將其模擬為零重力感受位置,讓乘員感覺好像漂浮在空中。BMW 智能個人助理則會讓車艙內變暗,並透過柔和的光線和音樂讓乘客感覺更加放鬆。

在放鬆模式下,觸摸座椅智能材料可將其模擬為零重力感受位置,讓乘員感覺像漂浮在空中。BMW 智能個人助理則會讓車艙內變暗,並透過柔和的光線和音樂讓乘客感覺更加放鬆。

超越後座的舒適感受,ZeroG Lounger 副駕駛座椅

BMW 在此回 CES 首度展出的 ZeroG Lounger 座椅,主要設置在副駕駛座位上,除了特殊的座椅造型可帶來更舒適的乘坐感受外,座椅並可向後電動傾斜 40 度或 60 度,提供更為舒適的乘坐位置設定,且考量到座椅傾斜時乘坐的安全性,安全帶亦提供調整機能以對應傾斜位置的運用,並具備特殊的繭型安全氣囊設計,不但可在事故發生時於乘客周遭形成環狀保護,且可透過座椅導軌進一步釋放撞擊能量。

ZeroG Lounger 座椅透過特殊的座椅造型帶來更舒適的乘坐感受,座椅並可向後電動傾斜 40 度或 60 度,提供更為舒適的乘坐位置設定。
廣  告
座椅前方具備大型螢幕提供影音娛樂,且可在螢幕顯示車輛方向訊息,並在轉彎時顯示動畫圖形,降低乘客因坐姿造成暈車的可能性,座椅側亦具備無線行動電話充電裝置。

且因應 ZeroG Lounger 座椅傾斜的坐姿設定,在副駕駛前方更具備大型螢幕提供影音娛樂,且更可以在螢幕顯示車輛方向訊息,並在轉彎時顯示動畫圖形,進一步降低乘客因坐姿造成暈車的可能性,座椅側亦具備無線行動電話充電裝置,且乘客亦可隨時查看手機內容而無須改變坐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