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於 2020 新加坡車展上市跨界小休旅 Venue,國內南陽實業有望於 2020 年第三季國產導入,U-CAR 則於現場直擊。其在當地市場為 1.6 升 GDI 缸內直噴引擎、搭配新世代 CVT 變速箱的動力組成,最大馬力有 121 匹的輸出表現,不過新加坡市場的版本並未配有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系統。

Hyundai 於 2020 新加坡車展上市跨界小休旅 Venue,國內南陽實業有望於 2020 年第三季國產導入,U-CAR 則於現場直擊。其在當地市場為 1.6 升 GDI 缸內直噴引擎設定、馬力為 121 匹,不過並未配有 Hyundai SmartSense。

Hyundai Venue 最早是於 2019 年 4 月紐約車展發表,其雖然與 Kona 同屬 B-Segment CUV 定位,不過 Venue 在車身尺碼上較為迷你。Venue 的長寬高依序為 4,040mm、1,770mm、以及 1,580mm (車長與車高各國版本略有差異),軸距則為 2,520mm,從其小型 SUV 尺碼來看,國內市場的競爭對手當屬 Ford EcoSport、Honda HR-V、Hyundai Kona、Kia Stonic、Nissan Kicks、Suzuki Vitara 等。

圖為新加坡市場高階版本。

而新加坡車展展出的分別有入門車型、以及頂規 1.6 S 版本,入門車型採 15 吋鋁圈組、高階車型為 17 吋雙色鋁圈組,並配有白色對比色車頂設計。Venue 外觀延續 Kona、Palisade 於車頭前方的分離式燈組設計,引擎蓋上細長的是方向燈,可選配 LED 光源的頭燈則擺放在偏下方的位置,晝行燈採環繞下方燈組的獨特配置,家族化的六角型水箱罩內則採用獨特複合十字設計,替 Venue 營造出銳利的車頭扮相。而尾燈內複合的線條構造,再加上白色的「Venue」車尾銘牌,也都為 Venue 帶來濃厚的年輕感受。

圖為新加坡市場入門版本。

內裝部分,Venue 的風格與近期 Hyundai 新車相近,中控設計重心以中央娛樂系統為主。並採用 Hyundai 新世代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不過不同於 Kona,Venue 將空調出風口設計於螢幕兩側,並將外觀 Two-Tone 的設計延續至內裝,形成上深下淺,充滿活力的內裝配置, 並全車系標配 8 吋觸控式多媒體影音,具有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等功能。

現場展出的高階 Venue S 在內裝採用黑灰雙色鋪陳,並有 Denim 牛仔布色調的座椅帶來時尚氛圍;現場的入門款車型雖為黑色座椅設計,但透過白色出風口等配置帶來活潑氛圍。

圖為高階版本內裝。
圖為入門版本內裝。
Venue 未傾倒前擁有 355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並有傳統備胎配置。
Venue 的後座空間,以筆者 178 公分的身材乘坐,膝部空間約有 1 拳又 3 指、頭部空間則有一拳,以小型休旅而言已算相當出色,不過未有後座出風口與中央扶手則略嫌可惜。

安全性方面,新加坡市場的 Venue 僅配置 6 氣囊與 ESP 等基礎安全防護。但如美國市場則有配置多項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系統,FCA 前方碰撞預防、LKA 車道維持輔助、DAW 駕駛注意力警示、BCW 盲點偵測及 RCCW 後方交通警示等主動安全輔助科技。

安全性方面,新加坡市場的 Venue 僅配置 6 氣囊與 ESP 等基礎安全防護。因此並未有相關的車道偏離警示按鍵。

動力部分,新加坡市場的 Venue 搭載具備 GDI 缸內直噴科技的 1.6 升 Gamma 系列汽油引擎,可輸出 121 匹/6,300 轉、15.7 公斤米/4,500 轉的最大動力,變速箱則全數為集團全新的 Intelligent Variable Transmission 無段變速系統,還支援行車模式切換旋鈕,可在 Mud、Snow、Sand 等行車模式間切換,提高車輛在不同地形的循跡性。

新加坡市場的 Venue 搭載具備 GDI 缸內直噴科技的 1.6 升 Gamma 系列汽油引擎,可輸出 121 匹、15.6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變速箱則全數為集團全新的 Intelligent Variable Transmission 無段變速系統,還支援行車模式切換旋鈕。
廣  告

Hyundai Venue 在全球目前共有 5 種動力單元,包含 1.0 升渦輪汽油、1.2 升自然進氣汽油、1.4 升柴油,1.6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則有分為 MPI 多點噴射、以及新世代的 GDI 缸內直噴版本,但目前國內導入的動力版本尚未明朗,而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系統是否搭載,也對其在國內戰力的關鍵。U-CAR 將會持續關注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