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如前篇「小改款 Subaru Impreza 實車直擊,Forester e-Boxer 最快 2020 第三季導入」所述,專責代理 Subaru 東協市場的意美集團(隸屬於新加坡陳唱國際集團),於 2020 新加坡車展進行 Forester GT Edition、Forester e-Boxer 當地之上市發表活動,並展出小改 Impreza。臺灣市場部分,陳唱集團副董事長兼董事總經理陳駿鴻透露,2020 年將會在國內導入包含 Forester GT Edition、Forester e-Boxer、Impreza 小改款、以及尚未登場的 Levorg GT Edition,小改款 XV 亦有望現身。

Subaru 於新加坡車展進行 Forester GT Edition、Forester e-Boxer 上市發表活動,並展出小改 Impreza。2020 年則會在臺灣導入包含 Forester GT Edition、Forester e-Boxer、Impreza 小改款、以及尚未登場的 Levorg GT Edition 與小改 XV。

可視為 XV 雛形,Viziv Adrenaline Concept 現身新加坡

Subaru 在新加坡車展展區中,除市售車外也帶來 Viziv Adrenaline Concept 概念車,其最早是在 2019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所展示,其車名「Viziv」源自「創新願景」一詞。Viziv Adrenaline Concept 是根據 Subaru 全新世代的「Bolder」設計理念,所打造的首款概念車作品,它的外觀造型呈現出流線動感的意象,足下並配有越野功能的輪胎。Subaru 以 Viziv Adrenaline Concept 宣示品牌未來的產品規劃,並被外界視為下一代 XV 車系的概念雛形。

Subaru 在新加坡車展展區中,除市售車外也帶來 Viziv Adrenaline Concept 概念車。

Forester GT 特式/油電新加坡上市,臺灣 2020 年內陸續上市

而 Subaru 在新加坡車展的重點上市車款,則有包含 U-CAR 已經先行預覽的 Forester e-Boxer、以及 Forester GT Edition。

Forester GT Edition 是意美集團在新加坡推出的第二款 GT Edition 車型,透過提供 4 件製作精良且整合完整的空力套件,包括「車前下擾流板」、「側裙」、「擾流尾翼」、「車後擾流板」,並配上 GT Edition 專屬 18 吋五幅式鋁圈,強調其相較一般版本 Forester 擁有更運動化的視覺感受。而新加坡市場的 Forester e-Boxer 和 Forester GT Edition 均配備了 8 吋多媒體影音觸控螢幕以及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

Subaru 在新加坡車展的重點上市車款,則有包含 U-CAR 已經先行預覽的 Forester e-Boxer、以及 Forester GT Edition。臺灣市場將分別在 2020 年第三季、以及 2020 年上半年上市。

Impreza 小改、Levorg 特式、XV 小改亦皆有望 2020 現身國內

除上述的新車上市活動,Subaru 在新加坡車展也展出配上諸多 STi 套件妝點的四門版小改 Impreza。而藉由與陳唱集團副董事長兼董事總經理陳駿鴻專訪的契機,U-CAR 與現場媒體也詢問 Subaru 於 2020 年在臺灣市場產品規劃。

陳駿鴻總經理指出,2020 年臺灣市場將會率續上市包含 Forester GT Edition、Forester e-Boxer、Impreza 小改款、以及尚未登場的 Levorg GT Edition,甚至原廠也未亮相的小改款 XV 也可能現身。其中 Forester GT Edition 目前為預售,應當 2020 上半年內就會正式上市,而 Forester e-Boxer 的時程落在第三季,Impreza 小改款、以及 Levorg GT Edition 則也是預期於下半年上市的重點新車。

圖為新加坡車展展出之 Impreza 小改款四門版,其並搭配多項 STi 字樣外觀內裝套件,整體視覺效果更為動感。
圖為新加坡車展展出之 Impreza 小改款四門版 STi 套件,舉凡車外的側裙、前後下擾流,甚至是車內的引擎啟動鍵、排檔桿皆有 STi 字樣。
陳駿鴻總經理指出,2020 年臺灣市場將會率續上市包含 Forester GT Edition、Forester e-Boxer、Impreza 小改款、以及尚未登場的 Levorg GT Edition,甚至原廠也未亮相的小改款 XV 也可能現身。

大改款 Outback 與 Levorg 仍有待後續導入

陳駿鴻總經理也表示,由於原廠電池產量與排程關係,先前 Forester e-Boxer 先行供應歐洲市場,目前已照原定計畫在東南亞等市場陸續供應。而雖然預期有多達 4 款新車加持,但因美中貿易戰、總統大選等局勢影響,臺灣市場 2020 年的年度銷售目標預估為 7,000 輛,相較往年略為保守。

至於許多消費者關心的大改款 Outback 與 Levorg 部分,Outback 預期要到 2020 年底還才會先行在東南亞市場展演、臺灣預計要到 2021 年上半年才有導入規劃,大改款 Levorg 則預估會是 2021 年新加坡車展的主秀、但引進時程目前則尚未明朗。

至於許多消費者關心的大改款 Outback 與 Levorg 部分,Outback 預期要到 2020 年底還才會先行在東南亞市場展演、臺灣預計要到 2021 年上半年才有導入規劃,大改款 Levorg 則預估會是 2021 年新加坡車展的主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