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Rolls-Royce 銷量創歷史新高、打破品牌成立 116 年歷史以來的最高業績紀錄,共向全球 50 多個國家的客戶交付 5,152 輛新車、較 2018 年成長 25%;Rolls-Royce 首席執行長 Torsten Müller-Ötvös 並表示:與以往任何一年的銷量成果相比,2019 年我們取得了輝煌的業績、意義非凡;此外,儘管已取得傲人業績,但是 Rolls-Royce 依然堅守對客戶的核心承諾:保持產品的稀有性。我們十分自豪的宣佈,2019 年 Rolls-Royce 年度銷量成長 25%。全球客戶對 SUV 車型 Cullinan 的強勢需求,為 2019 年的輝煌業績做出了卓越貢獻,這一強勁勢頭不僅將延續至 2020 年,也將彰顯 Rolls-Royce 擁有無可比擬的優質產品、忠實且充滿激情的客戶群體、來自總部和全球各區域市場的優秀同仁以及精誠合作的全球經銷商夥伴。

Rolls-Royce 首席執行長 Torsten Müller-Ötvös 表示:2019 年、Rolls-Royce 銷量創歷史新高、打破品牌成立 116 年歷史以來的最高業績紀錄,共向全球 50 多個國家的客戶交付 5,152 輛新車、較 2018 年成長 25%。

得益於消費者對全系列車型的強勁需求,2019 年 Rolls-Royce 在全球各主要市場的銷量均創歷史新高,其中北美市場仍然是 Rolls-Royce 最大的單一市場 (約占全球銷量的 1/3),中國市場和歐洲市場 (包含英國市場) 緊隨其後,且銷量業績同創歷史新高的市場還有俄羅斯,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亞,卡達以及韓國。

此外,為實現品牌長期可持續增長的承諾,Rolls-Royce 由 135 家經銷商所組成之經銷網路雖已遍及全球 50 多個國家,但是 Rolls-Royce 還是在 2019 年於布里斯班和上海浦東新開設了兩家經銷商,且位於倫敦伯克利街的全新 Rolls-Royce 旗艦店正在進行升級改造,完成後的店面將擴容至以前的兩倍多並將於 2020 年開業。

品牌首款 SUV:Cullinan,是 Rolls-Royce 史上預定量最大、新車上市後銷量增長最快的車型。

至於車型銷售比例方面,旗艦車款 Phantom、Wraith 及 Dawn 三款車型的全年市場需求均呈現強勢增長態勢,上市以來已贏得媒體和車迷一致讚譽的品牌首款 SUV:Cullinan,則成了 Rolls-Royce 史上預定量最大、新車上市後銷量增長最快的車型。而且繼 Ghost Black Badge、Wraith Black Badge 及 Dawn Black Badge 後,Rolls-Royce 也已於 2019 年 11 月推出全新 Cullinan Black Badge,進一步完善了神秘、前衛的 Black Badge 家族。

廣  告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 11 年都是品牌銷售主力的現行 Ghost,自 2009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亮相後,將在 2020 年中推出全新世代的車款;Ghost 是 Rolls-Royce 產品陣容中極為成功且具有重要地位的車型。

作為一款真正創造歷史的作品,Ghost 推出 11 年來,已成為原廠及整個品牌史上最暢銷的車型,在市場上取得巨大的成功並帶動了品牌擴大生產規模及投資規模,而在歷經 5 年研發後,全新世代的 Ghost 已確定將於 2020 年中與消費者見面、同年第四季開始販售,以更完美的設計及工藝、將品牌提升至全新高度。

Rolls-Royce 原廠宣布,過去 11 年都是品牌銷售主力的現行 Ghost 車系,將在 2020 年中推出全新世代的車款,並於同年第四季開始販售。

Rolls-Royce 並說到,2019 年、總部還針對工廠大幅增資,表明品牌潛心致力於英國總部建設以及對未來繁榮發展的堅定信心,新增投資用於進一步改進 Rolls-Royce 全球頂級奢侈品製造中心的設備及製造工藝與提升生產效率,確保以最高標準完美滿足客戶對產品品質的期待,全新建設的雙層研發中心將於 2020 年第一季完工,屆時 1 樓禮堂將擴容 1,000 平方公尺並開設辦公區。

最後,Torsten Müller-Ötvös 還表示:沒有任何一個公司可與 Rolls-Royce 媲美,能夠為客戶設計、製造並交付世界上最好的汽車,我們全體員工都倍感榮耀,能夠帶領 Rolls-Royce 走過輝煌的 10 年,我深感榮幸,且會繼續謙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