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重啟經典之名 Bronco 所打造的新作,先前已經確定會在 2020 年春季發表,雖然目前依然沒有確切的時機點與新車相關細節資訊,但 Ford 近日在官方網站上釋出了 Bronco 的原型車測試影片,影片中不僅秀出 Bronco 優異的越野性能,也透露著新作距離發表已經不遠。

Ford 近日釋出新 Bronco 的原型車測試影片,並表示新車將在 2020 年春季發表,推測 4 月份紐約車展和 6 月份北美車展都可能是發表舞臺。

斷代長達 24 年!美式經典休旅 Bronco 車系即將重返

考量 Ford 表示全新 Bronco 今年春天就會亮相,再加上是以美國為主要市場,因此今年 4 月份的紐約車展或是 6 月份的北美車展,都很有可能是新 Bronco 的發表舞臺。

Bronco 對臺灣消費者來說肯定陌生,因為它主要以美國當地市場為主,並沒有在國內銷售過。初代車型誕生於 1965 年,車頭前方的雙圓頭燈、方型水箱罩,以前水箱罩內那道嵌著「FORD」的肋條就是 Bronco 車系最經典的特徵。直到 1996 年停產之前,Bronco 一共演化了 5 個世代,而在斷代 8 年過後,Ford 曾在 2004 年推出過 Bronco Concept,之後無消無息好長一段時間,直到 2017 年北美車展 Ford 才再度透露要讓經典的 Bronco 車系回歸。只是這一等又是 3 年的時間過去......。

經典的 Bronco 車系在 1965 年至 1996 年間共演化 5 個世代,圖中圖上為初代 Bronco、圖下為 Ford 在 2004 年推出的 Bronco Concept 概念車。
廣  告

在崎嶇的 Johnson Velly 奔馳,展現新 Bronco 強勁越野能力

現在,已經確定重生的 Bronco 會在今年春季亮相,據了解會在今年底前開始量產,並以 2021 年式新車的身分上市販售。不過截至目前為止,Ford 對於新 Bronco 的相關資訊依然封鎖的密不透風,就連這次釋出的原型車測試影片也沒有夾帶任何新訊。

不過,這支原型車測試影片實在精彩,片中的駕駛是越野賽車手 Brad Lovell,他開著 Bronco 原型測試車在美國加州 Johnson Velly 的崎嶇地型奔馳,可以看到 Bronco 克服了沙地及石塊滿佈的路面,展現出所身懷的越野能力。此外,在影片中也可以看出 Bronco 的車身型式應是 Pick-up 貨卡,另在後方貨斗處加入了後廂蓋。

從 Ford 這次釋出的新 Bronco 原型車測試影片看來,新 Bronco 的車身型式是 Pick-up 貨卡,並在影片中展現傑出的越野性能。

其它資訊方面,先前有流出的專利資料顯示 Ford 可能會替 Bronco 使用可拆卸式的車門與車頂設計,而燈組可能採用呼應初代 Bronco 的圓燈式樣,機械結構部分則是會與已在美販售的美規 Ranger 有深厚淵源。不過目前相關資訊都還處在未確定的流言階段,有待釐清的還包含新 Bronco 的車身型式以及是否有 Baby Bronco 的存在等問題,都有待 Ford 在今年春天就要舉行的 Bronco 發表會中完整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