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CMT 露營旅遊展上 Mercedes-Benz 推出露營車 V-Class Marco Polo 的 Mercedes-Benz Advanced Control (MBAC) 先進控制介面模組套件,透過 MBAC 套件車主可以用手機控制多項車內生活區域的相關功能,比如說燈光、暖氣…等等,MBAC 套件預計今年春天上市。

Mercedes-Benz 在全球最大旅遊休閒相關展覽 CMT 露營旅遊展上,發表了 2020 年 V-Class Marco Polo 新車,預計標配 Mercedes-Benz Advanced Control (MBAC) 先進控制介面模組套件,可以透過手機控制多項生活功能。

MBAC 控制介面在 2018 年首度發表,當時是搭載於一輛概念車上,此項功能為品牌在「連結性」產品策略的重要發展。僅僅一年多的時間,Mercedes-Benz 就讓 MBAC 出現在原型車上,並且預計在短時間內將量產版本上市販售。

CMT 露營旅遊展是全球最大旅遊休閒相關展覽,每年都吸引大量民眾與廠商參與,Mercedes-Benz 於此發表 Marco Polo MBAC 套件,除了展現對於智慧生活與連結性的重視,也期望能吸引更多露營愛好者,帶給所有人更舒適、便利的露營生活。

暖氣、燈光...等,都可以使用手機操作。

V-Class 是 Mercedes-Benz 旗下以商用車 Vito 為基礎延伸出來的乘用車系,直接競爭對手為 Volkswagen 的 Multivan,除了一般車型外,還有 Marco Polo 露營車型與 AMG Line 運動車型。從 2020 年春季開始,MBAC 控制介面將成為 Marco Polo 車型的標準配備。除了在中控台上安裝一組 10.25 吋的液晶觸控螢幕,也包含了一支專屬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

中控台上的觸控螢幕也可以控制這些露營車上的生活功能,且搭載 MBUX 多媒體介面,帶來更加方便的智慧使用體驗。

透過中控台控制介面或者是手機應用程式,使用者可以確認淨水與廢水儲量、確認輔助電池電量、控制暖氣包含設置定時或睡眠功能、開關電動車頂、控制音響系統、調整燈光明暗與色溫。

廣  告

將車內多項生活功能整合,除了能增加便利性之外,也讓智慧型手機能夠發揮的場景進一步增加。再加上 Mercedes me 連接服務也會在 2020 年 Marco Polo 上搭載,提供包含遠程診斷、基礎保養服務管理、車輛系統監管、導航與及時交通資訊…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