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出刊的《2020 臺灣汽車年鑑》已經於通路上架,歡迎全國網友們購買收藏。而每一年的《臺灣汽車年鑑》,U-CAR 編輯部均規劃最受期待新車,整理未來一年臺灣汽車市場可望導入的新車款,並針對重要度較高的期待新車專文介紹,以提供給讀者作為日後購車時的評估參考,有興趣的網友請不要錯過《2020 臺灣汽車年鑑》的精彩內容。

《2020 臺灣汽車年鑑》已經於通路上架,大家千萬別錯過包含 2020 年最受期待新車在內的精彩內容。

當然,對於多數車廠而言,考量現有產品線的銷售節奏,通常不願明確溝通未來相關的新車導入計畫,但是,車廠不願意講沒關係,現在,U-CAR 編輯部特別依據品牌順序,整理目前所掌握可能的新車導入規劃,來告訴大家倒底 2020 年有那些新車值得等待?

首先,一如先前在「2019 年 12 月份臺灣汽車市場銷售報告」所提及,2020 年有意購買新車的讀者,可以多留意舊換新貨物稅補助、新車 6 期排放實施、新車搭載 ESC 與晝行燈等政策法規面的更替,上述的因素交集後,將讓新車市場迎接近年難得的大換血高峰期,大量的新舊車交替更換,將讓新車市場的購車選擇大大不同。

U-CAR 編輯部就掌握的資料,一口氣列出了高達 79 款可望於 2020 年導入的新車。

《2020 臺灣汽車年鑑》網路通路購買連結

國產休旅生力軍:大改款 Kuga、現代 Venue、豐田小 SUV 與小改 CR-V 襲來

觀察近幾年的新車銷售趨勢,不論國產還是進口車壇,涵蓋小型與中型級距的運動休旅車以及跨界休旅車系,均持續展現活潑的銷售力道,因此,力圖重振旗鼓的國產車廠,對於國產休旅生力軍的導入更是寄以厚望。

以目前的資訊來看,2020 年的國產休旅車壇將會很熱鬧,至少有 3 款全新與大改款新車導入,首先,是邁入第 3 代的 Ford Kuga 大改款,將在今年導入國內生產,福特六和目前將國產主力集中在 C 級距底盤,新世代 Focus 導入取得佳績,福特六和當然也期待新 Kuga 能再創高峰;另一款來勢洶洶的小改款,則是目前國產 SUV 銷售霸主 CR-V,也將在 2020 年推出小改款車型。

國產 SUV 休旅車將有新 Kuga、Venue、Toyota 小型 SUV 與小改款 CR-V 等新作品導入。(圖為海外版本,非國產版本)

不只國產中型 SUV 競爭激勵,小型 SUV 級距更有兩款全新車款導入,分別是 Toyota 全新小型 SUV 與 Hyundai Venue 車系,由於目前 Nissan Kicks 與 Honda HR-V 佔據國產小型 SUV 的制高點,隨著 Toyota 與 Hyundai 兩輛生力軍加入後,小型 SUV 級距肯定更熱鬧。

品牌 車款 屬性 導入時間
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 DBS 敞篷版  
Audi A1 大改款 第二季
Q3 大改款 第二季
Q8 全新車 下半年
A4 小改款 第二季
A5 小改款 第二季
E-tron 全新車  
Q3 Sportback 全新車  
A6 Allroad 大改款  
Q7 小改款 下半年
TT 小改款  
R8 小改款  
BMW 2 Series Gran Coupé 全新車型 第二季
M8 Coupe 全新車型 第二季
M8 Gran Coupé 全新車型 第二季
3 Series Touring 大改款 第一季
4 Series 大改款  
5 Series 小改款 第四季
X5 M 大改款 第二季或第三季
X6 M 大改款 第二季
CMC e-Veryca 大改款 第三季
Ferrari Roma 全新車 第二季
F8 Spider F8 敞篷版 第一季
812 GTS 812 Superfast 敞篷版 第一季
註:2020 年期待新車為編輯部所彙整,最終仍應以原廠公佈為準,編輯部將持續更新相關資訊。
廣  告

國產轎車與掀背車:Sentra、Fit 與 Yaris 迎來大改款

雖然不若國產休旅車那樣熱絡,但是國產轎車與掀背車也將迎來新世代產品,首先,Nissan 主力轎車產品線 Sentra,也將隨原廠的節奏導入全新大改款,同時,Honda 與 Toyota 旗下的國產掀背車系 Fit 與 Yaris,2020 年也可望導入全新大改款,不過,Yaris 目前公布的是日規版本,臺灣應該仍是延續導入車格較大的亞太規格專屬車型。

Nissan Sentra、Honda Fit 與 Toyota Yaris 將在 2020 年以新樣貌跟國人見面。(圖為海外版本,非國產版本)
廣  告

進口休旅車生力軍:Tourneo Connect、Palisade、Juke、2008、Kamiq 與 T-Roc

場景轉移到進口休旅車陣營,Ford 已搶先於 2020 年臺北車展跟大家見面的 Tourneo Connect MPV 廂式休旅車系,將成為 2020 年 Ford 進口休旅車系的要角,屆時上市後將直接對上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Caddy Maxi 與 Citroën Berlingo 等現有 MPV 級距產品。

Palisade、Tourneo Connect、Kamiq、Juke、T-Roc 與 2008,將掀起 2020 年一般品牌進口休旅車的新車浪潮。 (圖為海外廠圖)

而將 Santa Fe 車系轉移到進口導入的 Hyundai,2020 年也將追加導入 7 座旗艦休旅 Palisade 車系。當然,進口車最熱門的休旅車級距同樣是小型休旅,Nissan 招牌的小型跨界休旅車 Juke 將引進全新第 2 代,另外,Peugeot 先前在 2020 臺北車展亮相的 2008 小型跨界休旅車系,也將是品牌 2020 年規劃的新車款。

同時,Volkswagen 集團旗下的Škoda Kamiq,以及傳聞許久的 Volkswagen T-Roc 跨界休旅車系,也將在 2020 年加入臺灣新車市場,有意在 2020 年購買進口跨界休旅車產品的消費者,可以多留意上述車款的導入訊息。

進口掀背、轎車與旅行車:208、508、Focus Wagon、Pro-Ceed 與伏兵 Corolla Touring Sports

喜愛掀背、轎車與旅行車系的消費者,2020 年在一般品牌進口壇也有多款新車規劃導入,首先,2019 年新車導入較為沉寂的 Peugeot,將在 2020 年一口氣迎來全新改款 208 掀背車系,以及品牌旗艦轎車產品線 508 車系,而近幾年持續增溫的旅行車系,Ford 也可望規劃 Focus Wagon 旅行車系以強化 Focsu 家族產品線。

208、508、Focus Wagon、Pro-Ceed 與可能的伏兵 Corolla Touring Sports (中),將在進口掀背、轎車與旅行車各自點燃戰火。

當然,2020 年臺北車展亮相 Corolla Touring Sports 的 Toyota,儘管尚未鬆口導入該款旅行車系,但就以往 Toyota 規劃新車系參展臺北車展的模式,多少隱含導入前產品市場調查的意味,也讓導入的機會更為增添。最後,韓系品牌 Kia 也可望於 2020 年導入旅行車系 Pro-Ceed,以迎合消費者喜歡的旅行車產品,期許持續開拓品牌戰線。

品牌 車款 屬性 導入時間
Ford Kuga 大改款 下半年
Focus Wagon 全新車  
Tourneo Connect 全新車 下半年
Ranger XLT Super Cab 新車型 上半年交車
Honda CR-V 小改款 第三季
Fit 大改款 第四季
Hyundai Ioniq Electric 全新車 上半年
Kona Electric 全新車  
Palisade 全新車  
Venue 全新車 第三季
Jaguar E-Pace 小改款 下半年
F-Type 小改款 下半年
F-Pace 小改款 下半年
Kia Pro-Ceed 全新車款 第四季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小改款 第一季
Defender 全新車型 第四季
Lexus LM 全新車型 第一季交車
ES F Sport 追加新車型  
LC Convertible  全新車款  
IS 大改款  
Luxgen MBU 全新車款 2021 年
Mini Mini Convertible Sidewalk Edition 特式款  
Maserati MMXX 全新車 第四季
Mazda Mazda2 小改款 1 月
CX-5 新年式 上半年
CX-9 新年式 上半年
McLaren 750LT  追加車型 第三季
註:2020 年期待新車為編輯部所彙整,最終仍應以原廠公佈為準,編輯部將持續更新相關資訊。
廣  告

豪華休旅車陣營:Q3、Q8、GLB、GLA、GLE Coupe 與 Defender

2020 年豪華車級距的新車戰火將聚焦在休旅車產品,尤其是近幾年產品導入節奏放緩的 Audi,將一口氣在 2020 年導入至少 12 款新車,其中,休旅車產品線就涵蓋 Q3、Q3 Sportback、Q7、Q8 與 SQ8,其中,大改款 Q3 與全新產品 Q8 車系,將是 Audi 品牌在 2020 年的產品亮點。

由上而下依序是 Q3、Q8、GLB、GLA、GLE Coupe 與 Defender,將是豪華進口休旅年度不容錯過的焦點新車。

另一方面,同屬德系豪華車廠的 Mercedes-Benz,向來在原廠產品策略上就是車海戰術,因此,每年幾乎都有重要新車系導入臺灣,2020 年就有 4 款休旅新車抵臺,除了純電動車 EQC 車系以外,還有全新開發中型 5+2 人座休旅 GLB 車系,以及邁入第 2 代的 GLA 與 GLE Coupe 車系,將讓進口豪華休旅車壇戰雲密佈。

除此之外,堪稱全球車壇越野車經典車系的 Land Rover Defender,臺灣也將在 2020 年迎來大改款車型,隨著產品世代的演進,大改款 Defender 在科技與豪華質感有著大幅度的精進,將是喜愛高階豪華休旅的族群,可以多加留意的期待新車。

品牌 車款 屬性 導入時間
Mercedes-Benz GLB 全新款 第一季末或第二季初
EQC 全新款 第 1 季交車
GLA 大改款 第二季
GLE Coupe 大改款 第一季
Nissan Sentra 大改款 第四季
Juke 大改款 第四季
Peugeot 208 大改款 第四季
2008 大改款 第三季
508 大改款 第四季
Porsche Taycan 全新車款 第二季
Macan GTS 小改款 第一季
Cayenne Turbo S E-Hybrid 新車型  
911 Carrera/Carrera 4 新車型  
Škoda Scala 全新車 第一季
Kamiq 全新車 上半年
Superb 小改款 上半年
Subaru Forester e-Boxer 油電車型 第三季
Forester GT Edition 特式款 第一季
Impreza 小改款 第四季
Levorg GT Edition 特式款 第四季
Suzuki Baleno 小改款  
Toyota 全新入門休旅 全新車款  
Corolla Touring Sports 大改款
Lite Ace 全新車款  
Yaris 大改款  
Volkswagen T-Roc 全新車 第四季
Passat 小改款 評估中
VWCV Multivan 小改款 第二季
California 小改款 第四季
Volvo XC40 Recharge 純電版 第四季
註:2020 年期待新車為編輯部所彙整,最終仍應以原廠公佈為準,編輯部將持續更新相關資訊。

2020 年臺灣電動車爆發年:e-tron、E-Veryca、Ioniq Electric、Kona Electric、EQC、Taycan、XC40 Recharge 等電動車登場

最後,回顧臺灣車壇演進歷程,2020 年無疑是電動車首次的爆發年,目前所掌握的車單已有 7 款電動車將登場,包括豪華進口車壇 Audi e-tron、Mercedes-Benz EQC、Porsche Taycan 與 XC40 Recharge,都將在 2020 年跟臺灣消費者引進品牌首款純電動車系,也象徵正式踏入純電動車領域,喜歡上述品牌並想投入電動車懷抱的消費者,可以高度關注產品的上市與交車時程。

e-tron、E-Veryca、Ioniq Electric、Kona Electric、EQC、Taycan、XC40 Recharge 等電動車登場,將是臺灣車壇罕見的電動車發表高峰年。

不僅僅豪華車廠多所著墨電動車,CMC 中華汽車也將在 2020 年發表首款純電商用車系 E-Veryca,同樣寫下國產電動商用車的新里程碑,另外,Hyundai 也將在 2020 年展現積極導入電動車的氣勢,將一口氣導入 Ioniq Electric 與 Kona Electric 兩款電動車,快速讓品牌往新能源動力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