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安全資訊網在 2019 年 12 月新增的撞擊合格車單不多,在前撞與側撞的名單中,總計 5 款新車,包含Škoda Kamiq、Audi A1、Q8、Land Rover 小改 Discovery Sport 與新年式 Volvo XC60。

在這當中 Audi A1、小改 Discovery Sport 皆已在 2020 臺北車展展開預售,至於新年式 Volvo XC60 先前 U-CAR 報導據第一線經銷通路得到的資訊,也已經開市販售。

車安網新增 2019 年 12 月份前撞與側撞合格車單

前撞合格車單

  1. Audi A1
  2.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3. Škoda Kamiq
  4. Volvo XC60

側撞合格車單

  1. Audi A1、Q8
  2. Škoda Kamiq
  3. Volvo XC60

特此說明,由於 VSCC 負責整理前撞與側撞的負責人不相同,加上有時車廠送交報告的時間不同,所以車款有時前撞與側撞合格的結果公布時間點也會有不同的情況產生。

廣  告

Škoda Kamiq 預約年後現身

Škoda 休旅家族第 3 彈 Kamiq,在 2019 年 12 月中旬時在歐洲市場正式上市,以集團 MQB-A0 模組化底盤打造,車長為 4,241mm 將成為品牌目前旗下最小的休旅車款。以國內來說,主要競爭對手可能包含 VW T-Cross、Nissan Juke、Toyota C-HR 等進口小休旅。

Škoda Kamiq 配置的動力單元,以燃油引擎來說包括入門的 1.0 TSI 渦輪引擎、1.6 TDI 柴油引擎、頂級的 1.5 TSI 渦輪引擎等等,整體配置與 T-Cross 幾乎相同。而雖然 Kamiq 沒能在臺北車展現身,不過隨著車安網撞擊合格公佈,據了解預計會在年後現身。

雖然 Kamiq 沒能在臺北車展現身,不過隨著車安網撞擊合格公佈,據了解預計會在年後現身。

Audi A1 已開始預售、Q8 最快 2020 下半年上市

針對新 Audi A1,先前早已於臺北車展展開預售,採 1.0 TFSI 直列 3 缸渦輪汽油引擎,可擁有 116 匹最大馬力與 20.4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系統。其中當時的預接單價 A1 30 TFSI:125 萬、A1 30 TFSI Advanced:141 萬、A1 30 TFSI S Line:145 萬。如今隨著撞擊合格審驗出爐,相信上市已不遠矣。

Audi A1,先前早已於臺北車展展開預售,採 1.0 TFSI 直列 3 缸渦輪汽油引擎,可擁有 116 匹最大馬力與 20.4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系統。

至於 Q8 同樣也在臺北車展與國人相見,然而先前報導有提到,Q8 主要受到 WLTP 測試的影響,因此預計最快上市時間也將在 2020 下半年。預計將導入 55 TFSI 3.0 升 V6 渦輪汽油引擎動力,擁有最大 340 匹馬力,並搭配 48V Mild-Hybrid 輕油電混合動力、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

Q8 同樣也在臺北車展與國人相見,然而先前報導有提到,Q8 主要受到 WLTP 測試的影響,因此預計最快上市時間也將在 2020 下半年。

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已於車展展開預售

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與 Audi A1 同樣都是在車展展開預售,而新車預計 2020 年 3 月上市,因此合格審驗的動作也如火如荼進行中。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車系在國內會導入 P200、P250 以及 D180 共 3 款汽柴油動力,先前車展報導提到預售價分別為 204 萬 P200 SE、216 萬 D180 SE、238 萬 P250 R-Dynamic SE,全數為 5 人座設定、但可選配 7 座版本。

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與 Audi A1 同樣都是在車展展開預售,而新車預計 2020 年 3 月上市,因此合格審驗的動作也如火如荼進行中。

新年式 Volvo XC60 導入 B5 動力單元

最後是新年式 Volvo XC60,先前報導提到 U-CAR 根據第一線經銷通路得到的資訊,2020 年式的 XC60,將以配有 48V Mild Hybrid 的 B5 輕油電混合動力單元,取代原先的 T5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單元。因此原先的 T5 Momentum、T5 R-Design 將改為 B5 Momentum、B5 R-Design,在配備維持相同、僅更換引擎下,售價略漲 2.2 萬元,預估分別為 239 萬、254.2 萬元。

2020 年式的 XC60,將以配有 48V Mild Hybrid 的 B5 輕油電混合動力單元,取代原先的 T5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單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