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別於 4 月、6 月以及 11 月舉辦的紐約、底特律以及洛杉磯車展為美國三大車展,不過今年可能會失色一些,因為繼 BMW 與 Mercedes-Benz 德國兩大豪華品牌表明不參加紐約車展之後, Audi 也決定將放棄本屆紐約車展,甚至稍晚的底特律車展也不會出席。

車展效益不如以往,車廠也開始檢討必要性,再加上歐洲車廠目前得要積極面對歐盟新碳排放標準,因此 Audi、BMW、Mercedes-Benz 等豪華車廠紛紛表示不參加紐約車展。

原本美國三大車展的舉辦順序是 1 月的底特律北美車展先跑,不過參展廠商與民眾熱度不斷下滑,主辦方認為這和底特律 1 月嚴寒氣候脫不了關係,因此從 2020 年起底特律車展改到 6 月舉辦。故 4 月的紐約車展,就變成美國三大車展最早舉辦的大會。

Audi 美國首席溝通長 Tara Rush 在接受外媒 Automotive News 訪問時表示,他們已經確認不會參加 2020 年的車展。現階段更重要的任務是檢視傳遞 Audi 經驗的作法,並且帶給媒體和客戶更多產品與創新。

Audi 認為必須要檢視各車展是否為發表產品的最佳平台,目前看來減少參展很有可能會是品牌今年的策略。

Rush 表明不出席 4 月紐約車展,而且就在公布消息後不久,Audi 美國發言人進一步透露,6 月的底特律車展 Audi 也不會參展。至於今年 Audi 有沒有可能全數缺席美國車展,還要等後續品牌評估結果而定。

依照過去經驗,每年紐約車展大約能吸引百萬左右參展人潮,和洛杉磯車展一樣,都會有許多車廠選擇在這個場合發表多款新車。但就像所有車展會碰到的問題相同,過高的費用和全球各地知名大型車展的競爭,都讓車廠們不得不重新檢視參展策略。

廣  告

尤其是對歐洲車廠來說,2020 年歐盟新碳排放法規已經上路,2021 年起將會正式執法。因此這段時間是歐洲車廠積極轉型期,大規模投資與新產品開發,都讓財務狀況顯得格外吃緊。自然會有檢討不必要開銷的念頭,而全球眾多車展大會便是明顯目標,是否需要參加每一場國際車展,是各大品牌都需要審視的問題。

紐約車展主辦方則正在研擬替代方案,著手接觸美國 Audi 經銷商,有可能以非原廠參與的方式,而由經銷商出面參展,以確保 Audi 品牌不會完全在紐約車展上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