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20 年的正式到來,許多車廠也紛紛開始進行國內新車的年式轉換及更新,而 Lexus 於 2020 年除了有全新的國內官方網站頁面外,許多車款亦悄悄從官方網站下架,其中包含了 CT 200h 車系、GS 車系、LX 車系,以及甫於 2019 年在國內推出小改款車型的 RC 車系,但高性能的 RC F 車系並未隨同 RC 車系一起消失。

Lexus 於 2020 年在國內除了有全新的官方網站頁面外,許多車款亦悄悄從官方網站下架,其中包含了 CT 200h 車系、GS 車系、LX 車系,據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回覆表示,上述四款車系的確在 2020 年起已停止導入國內販售。

而根據 U-CAR 編輯部向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詢問後,所獲得的官方回覆表示,上述四款車系的確在 2020 年已停止導入國內販售,其中 LX 以及 RC 車系(不含 RC F 車型)停止導入的主要原因,在於台灣於 2020 年起開始推行歐盟 6 期排放法規,但是因為日本原廠針對上述兩車系並未進行相關國內新排放法規的相關對應,所以新車自 2020 年起已無法通過法規測試,使得新車無法於台灣繼續販賣,所以停止導入販售。

台灣於 2020 年起開始推行歐盟 6 期排放法規,但因為 Lexus 日本原廠並未針對 LX 以及 RC 車系(不含 RC F 車型)進行相關排放法規對應,新車自 2020 年起已無法通過法規測試,所以停止導入販售。
RC F 並未受到此回 RC 車系停止導入的影響,在 2020 年仍持續供應國內市場,車型編成及售價皆維持以往。
廣  告
Lexus 日本原廠因應全球汽車市場的快速更迭,所以在進行市售產品陣容調整後,未來 GS 與 CT 200h 車系將不再繼續生產、販售,所以國內也在 2020 年停止販售。

CT 200h 車系以及 GS 車系部份,主要原因為日本原廠因應全球汽車市場的快速更迭,所以在進行市售產品陣容調整後,未來 GS 與 CT 200h 車系將不再繼續生產、販售。換句話說,這兩款車系停止導入的原因,在於原廠已決定新車將正式停產,而在原廠尚未釋出下一代車款的相關訊息時,代表這兩款車系有可能在此代車型,就正式劃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