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就一直傳出歐洲 Toyota 將要推出一款以新一代 Yaris 為基礎打造而來的小型 SUV,各種消息甚囂塵上好一段時間,終於,原廠在近日首度發出預告消息,證實了這輛全新小型 SUV 的存在,原廠將它定位為 B-Segment 作品,並架構在與新一代 Yaris 相同的 TNGA 新世代 GA-B 平臺之上,預估正式發表時機點在今年下半。

歐洲 Toyota 發出預告透露將會針對歐洲市場推出全新小型運動休旅車,架構在與新一代 Yaris 相同的 GA-B 平臺之上。

定位在 C-HR 之下,預估車長、軸距都將比新一代 Yaris 略增

Toyota 預估這輛全新小型休旅及新一代 Yaris 將可在 2025 年前佔據品牌在歐洲銷售量的 30%,顯見 Toyota 對它寄予厚望。至於車名及確切的發表時機點則尚未明朗,原廠表示這些資訊將在之後公佈,而生產地點則已經確定是 Toyota 位在法國的工廠,並將與新一代 Yaris 一同生產。

新一代 Yaris 已經在 2019 年東京車展正式發表,架構在 TNGA 新世代 GA-B 平臺之上,且提供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可選。
廣  告

伴隨預告資訊而來的另有一張車側輪廓草圖,可以看出擁有挑高的底盤離地高與車身,並搭配粗壯的輪拱來凸顯戶外風格。雖然目前各方都用 Yaris 休旅版來形容這輛新作,但 Toyota 表示它將不只是一輛加高版的 Yaris,而是一款全新的 B-Segment 運動休旅車。

預計它在品牌中的定位將介於 C-HR 之下,成為 Toyota 品牌中的入門運動休旅。雖然與新一代 Yaris 同樣使用 TNGA 架構的 GA-B 平臺,但估計車長會稍長一些,搭配上較高的車高,軸距也可能略為提升來提供更充裕的後座腳部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