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時,隨著新世代 A-Class 的發表,也開啟了 NGCC 邁入第 2 代的改款節奏,新一代 NGCC 中,最後一輛進行改款的就是 GLA 車系,Mercedes-Benz 選擇在 2019 年 12 月正式發表,而台灣賓士的導入動作也相當迅速,在 2019 年 12 月底時,就已經有 U-CAR 網友於國內捕獲新世代 GLA 的偽裝車照片,預告其國內登場的時機將近,U-CAR 也在第一時間帶來相關報導,並推估很可能會在第二季初就於國內上市。

近日則是從經銷通路中得知,新世代 GLA 在經銷通路中已經開始接受下訂,據悉,GLA 車系將會推出 GLA 180 以及 GLA 200,不過首波僅會有 GLA 200 能夠交車,GLA 180 要等到 2020 下半年了。

Mercedes-Benz 在 2019 年 12 月時,帶來了第 2 代 NGCC 最後一位改款成員,也就是第 2 代的 GLA。
國內市場在 2019 年底時,就有 U-CAR 網友捕獲 2 代 GLA 的偽裝車間諜照,在 1 月份,就已傳出經銷通路已經開放預訂。近日則又傳出首波僅推出 GLA 200,GLA 180 則有待 2020 年下半年度才會到港。

Mercedes-Benz 在 2011 年時帶來了前驅的 NGCC 系列作品,意圖讓豪華品牌戰局繼續往下延伸,推出了小型掀背、小型 SUV、小型轎跑、甚至於小型 MPV 等前驅戰力,以國內售價來看,就是鎖定在 160 萬至 200 萬之間的戰局,結果也相當明確,讓 Mercedes-Benz 整體銷售有的大幅度之提升。首代 NGCC 家族在國內市場的銷售狀況,最主要的銷售戰力,當屬 A-Class 以及 GLA 兩車系。

第 1 代的 GLA,有如 A-Class 的跨界版本設定,在外觀造型上有著 A-Class 掀背的活潑動感氛圍,與 A-Class 同為 NGCC 家族中,銷售量最為出色的戰力成員。

第 1 代 GLA 的產品設定,其實更像是 A-Class 的跨界版本,反而沒有傳統 SUV 的方正元素,但也正因跨界感十足的產品設定,吸引著不少年輕消費者的喜愛,在邁入第 2 代 NGCC 後,Mercedes-Benz 則是對整體產品規劃做出了調整,多達 8 個車系的組成,也推出了 GLB 車系,因此 GLA 的第 2 代也有著不小幅度變化,改以更趨近 SUV 的格局規劃。

隨著 NGCC 家族戰力的完整性規劃,新世代 GLA 擁有較前代更偏方正的氣息,也展現更濃厚的 SUV 戰力態勢。

根據目前所掌握到的資訊來看,台灣賓士目前尚未透露新世代 GLA 的上市期程,但一如多數車款上市前已經開放預訂的規劃,2 代 GLA 已經在經銷通路中開放下訂,但相關的產品規格與資訊仍未公布,僅確認將會有推出 GLA 180 以及 GLA 200,而屆時上市首波僅會有 GLA 200 交車,原廠生產排程為 2020 年 4 月份,而 GLA 180 的生產排程則為 2020 年的 7 月份。

廣  告

這樣的規劃並不讓人意外,一如 A-Class 國內上市後,A 180 的交車時間其實相隔很久,這也是與原廠生產排程有絕對關聯性,Mercedes-Benz 在 2019 年 12 月發表 2 代 GLA 時,首波公布的車系編成中,僅有 GLA 200 以及 GLA 35 4Matic;GLA 200 搭載的乃是 1.3 升汽油渦輪引擎,擁有 163 匹最大馬力、2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至於原廠尚未公佈的 GLA 180,應當也是搭載 1.3 升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則為 136 匹以及 20.4 公斤米。